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证券安杰:三大因素助推A股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光大证券的资深投资顾问安杰点评上午的盘面情况。

  安杰:今天股指出现了一个继续放量拉升的走势,并且也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2368点。

  今天的上升主要受到了三方面的消息面的支持,首先是芜湖市的救市政策,芜湖市开始对一些90平方米以下的购房户,每平方米进行补贴。其实芜湖部分属于限购的政策当中,其他无限购政策的地方将产生一定的正面的积极影响,有可能是形成了潮流,所以今天房地产板块出现了大幅的拉升。房地产板块是对指数影响比较大的板块,它的活跃同时引领了水泥、建材、钢铁等等其他相关板块的活跃,对指数产生了一个正面积极的影响。

  第二个是证监会已经明确表现将支持券商和银行的合作,引导理财产品入市,券商板块也出现了活跃,这两个板块本身就够大,对市场当中之前具备一定的号召力,对指数产生真正积极影响也是在情理之中。

  另外希腊达成和解也是对股市形成了支持,股市在经过连续大幅反弹之后,在消息面的高位并继续的创出新高是跟政策面的支持有一定的关系的。不过大家也能看到,从技术上市场当中并不是特别乐观,成交量放大,包括昨天成交量放大也证明市场当中存在着一定多空的分歧,多空争夺比较激烈,并且短线部分进入指标进入了严重的超买,市场需要一定的修复。大的K线形态上来看,股指现在算是突破,但是能否有效现在也很难说。首先是一月初以来,小的上升通道的上轨位置突破,大的还有一个是从去年3067点以来下降通道的上轨的压制也突破了。虽然说这两条重要的上轨线压制都被突破,能否是有效突破现在还很难说。单就市场的环境以及条件来看,有效突破的可能性不太大,市场在随后可能还是要进一步的震荡整理,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

  我们在未来的操作中要关注两点,第一要重点关注消息面的变化,比如说房地产行业,是否有其它的地方政府出台类似的政策。第二个是我们要关注市场资金面变化,最近一段时间大家也都知道关于存准降低政策一直都没有兑现,市场当中现在来说降准的条件也不是很充分,如果说经过连续的反弹之后,大家实在是找不出新的政策支持,市场当中的情绪有可能出现一个波动。所以在这段时间,我觉得在2350附近的上方,特别在强阻力位的附近应该是逐渐考虑控制好仓位,等待着进一步回调之后再次介入的机会。

热词:

  • 安杰
  • 光大证券
  • 券商板块
  • 理财产品
  • 消息面
  • A股
  • 股指
  • 仓位
  • 指数
  • 震荡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