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方向不明 多空静观其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四个合约小幅收阴。主力合约IF1202报收2532.6点,下跌7.6点,跌幅为0.3%。

  与2月8日期指多方的“疯狂”拉升相比,9日市场相对平静。一方面由于面临上证指数2350点的技术压力位,另一方面昨日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高于市场的预期,多头开始畏缩不前。值得注意的是,微妙的市场环境让空头也有所顾忌,不仅没有主动出击,尾盘还大举离场。业内人士分析,“狭路相逢勇者胜”,相对于在期指重要关口撤退的空头,选择坚守的多头或将更胜一筹。

  多空静观其变

  业内人士表示,昨日期指市场可以概括为“多空谨慎,静观其变”。

  从期指持仓量的变化来看,四张合约盘中持仓量最高值61079手,为2月以来最低。多空谨慎情绪可见一斑。并且,收盘总持仓为52897手,较周三下降了2945手。

  从中金所9日盘后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主力合约IF1202多空主力大幅离场,前20席位多头减持2429手至22630手,前20席位空头减持3727手至26893手。空头离场迹象更为明显。并且,期指多空资金继续向1203合约移仓,昨日前20席位多头增持864手至11657手,空头增持1180手至14124手。

  “场外力量按兵不动,场内力量谨慎撤退。”长江期货分析师王旺说指出,面对远高于市场预期的CPI数据,在8日得势的多方开始“畏缩”,主力合约全天平均基差较周四的8.06点降至5.03点。而在多方畏缩的时候,空方并未有展开回击,这是由于全天回调过程中均对应了持仓量的下降,说明这是多方主动离场,而非空方回击。在他看来,多方“畏缩”,加上空方“无作为”,均是多空谨慎的表现。

  狭路相逢勇者胜

  在目前微妙的市场环境下,多空双方的拉锯战已经日趋白热化,市场大有不进则退的态势。

  “多方虽然信心不足,止步不前,但空方则选择了撤退,狭路相逢勇者胜,让人对短期反弹有所期待。”广发期货分析师王颖对于期指未来走势相对乐观。

  王颖分析,盘中有三次当上证指数触及关口2356点或2360点时,多方一度退缩,力道不足,但让其庆幸的是,空方并未抓住机会进攻。相反,在现货收盘后的盘尾15分钟里,期指持仓急速回落约4000多手,此时伴随着走势的上升,说明大多是空方在减仓出场,致使全天总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回落。

  中证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认为,昨日主力移仓明显加快,而且在移仓过程中多空均出现了资金流出的迹象,显示谨慎心态仍占市场主导。从技术看,期指收出高位十字星,短线方向略显不明,如果没有新的利多提振,不排除近期走走停停格局续演的可能。不过,“休整也不会改变反弹步调,投资者还是可以维持偏多的思路。”他表示。

热词:

  • 期指
  • 多空
  • 空方
  • 静观其变
  • 畏缩
  • 持仓量
  • 方向不明
  • 主力合约
  • 广发期货
  • 期货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