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趋势向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大盘忽涨忽跌,背后主要是投资者的情绪波动引起的,反映出投资者总体心态不稳定,稍有风吹草动都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周四刚刚公布了1月份经济数据,其中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涨0.7%,环比下降0.1%,CPI同比上涨4.5%,涨幅较去年12月份的4.1%出现较大反弹,高于此前市场预计。主要是由于2012年元旦、春节均在1月份,节日消费拉动对部分食品需求,使水产品及肉类价格有小幅回升;而气候因素也推高了商品消费尤其是食品价格,进入冬季气温偏低,蔬菜生长速度放缓,1月份以来,蔬菜价格延续了前期的上涨趋势。不过总体不会对市场的走势构成较大的负面冲击,对此周四两市大盘基本平盘报收。

  A股大盘逐步好转是不争的事实,这对股市长远运行有利,在宏观政策持续发力下,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开始显现。与此同时政策意图明确,产业资本、保险资金、社保基金入市,地方养老金入市程序启动,这些都将有助于合理解决市场资金供需矛盾,让价值投资观念牢固扎根市场,促进市场长期稳定发展。此外证券市场深层次问题治理提速,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步伐加快,高市盈率发行问题的解决进入深水区,分红制度、退市制度开始建立和上市公司治理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坚定资金长期驻扎股市的信心。

  不过A股大盘整体还面临较多的考验,短期震荡在所难免,一方面,外部市场将面临震荡,对A股形成制约;而A股发行节奏过快,资金分流明显。另一方面,在技术层面,最近市场几天来的走势,实际上都是围绕着60日线展开,上蹿下跳,几度站上又几度回落,旁观者看得过瘾,操作起来却有些困惑。单纯从技术角度来看,5日、10日、20日都上翘,60日线下降有望走平,这样形成一个上穿的趋势。60日线之所以被称作是强弱分界线,源于60日意味着3个月来的平均交易成本,资金处于盈亏边缘状态是最容易躁动的,而根据“趋势技术分析系统”,突破60日线的有效性需两大指标判断,第一是市场量能,再多的利好,再好的预期,最后也要靠资金来完成,市场活跃度和赚钱效应也需要资金去维系,如果量能跟不上,那么突破的有效性就大大降低;第二是热点板块,突破过程前后,热点板块一定要保持,如果一旦热点散乱,那么所谓的突破就很可能成为主力拉高出货。同时提醒大家周二的中阴和周三的中阳都没有改变市场的趋势,目前依然是一种缓坡向上的通道走势,而且短期内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刺激,盘局还会持续一些时间。

  综合来看,在目前运行格局下,建议投资者继续从最基本、最核心的影响因素来把握大盘走势,抓投资机会。

  中信浙江 钱向劲

热词:

  • A股
  • 市盈率发行
  • 养老金入市
  • 向好
  • 热点板块
  • 大盘整体
  • 大盘走势
  • 退市制度
  • 赚钱效应
  • 量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