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盘中再度刷新反弹新高 行情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芜湖出台楼市新政,被解读为龙年楼市"救市"第一枪,今早地产股出现普遍大涨,而沪指盘中也再度创出本轮反弹新高——2368.98点。不过有分析认为,目前国内、外因素都不支持A股市场走出趋势性行情,鉴于2350点之上的巨量换手,以目前两市成交量很难在2350点之上站稳。而美国、欧洲股市连续上涨后随时可能出现调整,美元指数日线级别的反弹也可能随时出现,若此,国际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也面临调整压力。应该说,这轮有色金属、稀土板块、煤炭股等资源股的上涨基础并不扎实,而资源股反弹的力度、持续的时间,将决定2132点能走多远。

  专家热议CPI A股将演绎进二退一格局

  专家指出,1月份CPI数据反弹不会对股市构成利空影响

  主持人: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1月CPI同比上涨4.5%,环比涨1.5%;PPI同比上涨0.7%,环比降0.1%。从CPI数据看,略高于市场预期。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CPI数据高企?是否代表通胀压力卷土重来?

  数据超预期

  难改下降趋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在春节因素推动下,1月CPI如期反弹到4.5%,上涨主要动力是食品;虽稍高于市场预期,但从走势看1月份物价的反弹没有改变物价回落的态势,预期2月份CPI会有明显回落,并首次在本轮回落中回到4%以下。国际资源价格回落,使得PPI环比在12月份回落0.3%的基础上继续回落0.1%。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1月份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是CPI增速下降过程中的一次小反复。主要原因还是受到了节日影响,2月份这个数据会低一些。同时预计,2012年CPI数据全年低点将在3%左右,这一数字将在三季度出现。

  西南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虽然CPI反弹超预期,但季节因素显著,并不代表通胀卷土重来,从PPI继续回落也能看出物价涨幅整体下行的趋势。

  南开大学经济学研究所所长柳欣:1月份元旦、春节"双节"因素叠加,食品价格的上涨在预料之中。推动CPI上涨主要是节日因素以及季节性因素。食品价格权重过高很大程度上影响到CPI数值,1月CPI短暂回升不会影响到全年CPI回落的趋势,预计今年CPI有望降至3%。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实验室主任、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1月CPI的上涨超出了市场的普遍预期,此前市场普遍预计上涨幅度在4.1%-4.2%左右,春节物价上涨、1月份国家大宗商品价格反弹等因素是1月CPI上涨的主要动力。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由于季节性因素,除了节日因素和天气因素之外,翘尾因素也成为CPI基本持平的一个支撑因素。受春节食品涨价影响,1月份的CPI数据大大超出预期,但当这些因素在2月份会有所淡化,CPI将回落。

  东吴基金首席策略规划师陈宪:1月CPI为4.5%,看似走高,其实纯属"双节"效应。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4.2%,影响CPI环比上涨1.34个百分点,2月食品价格难以再坚挺。并且PPI环比涨幅继续回落。因此,勿担心通胀。

  主持人:前期市场预测1月CPI均值为4.1%,因此认为,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以后或让"降准"落地。但从公布的1月CPI数据看,并没有按市场预期走,那么,是否降准也要落空?

  1月CPI数据公布

  "降准"预期延后

  澳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1月份CPI数据的公布让短期内调降准备金率的市场预期明显开始退潮。今年总体维持偏宽松的货币政策,"降准"是迟早的事,但是时点不好判断。

  西南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此数据使得央行出台下一次降准措施的时间延后,不利于股市行情的继续走好。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吕立新:1月份CPI较去年12月份有所上涨,下调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仍不大,一般在两会之前央行不会出现降准的动作。

  南开大学经济学研究所所长柳欣:1月CPI的上升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了近期的货币政府,但考虑到整体通胀压力的减缓和外汇储备的增长,未来三个月降准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中国财经大学期货证券研究所所长贺强:一切要看2月份的物价指数,如果2月CPI有明显回落,或将下调准备金率。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实验室主任、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对于宏观调控政策的下一步走向,央行在准备金率及信贷方面将更加谨慎,不会轻易作出调整。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近期存款准备金有下调可能。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由于CPI给人感觉仍处于高位,因此货币政策的放松和调增存准率可能将会延缓,实际上从信贷总量和央行近期的一系列货币政策已经有放松的迹象,但明显的松动模式还未出现。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近期存准率或难有调整。

  主持人:从昨日市场对CPI数据出来以后的反映看,市场表现平和,并没有解读为利空,最终沪深两市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对此走势,如何理解?

  短期震荡整理

  蓝筹股播种时间到

  英大证券:1月份CPI数据的反弹将不会对股市构成较大影响,只能说数据不是非常理想,但对股市构不成利空,CPI数据杀不死"小牛"。对于后市,维持2132点就是钻石底的判断,同时蓝筹股播种的时间到了。

  招商证券:1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4.5%。CPI涨幅超过市场预期,但市场反应较为平和。这主要是因为一月份数据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并不能改变通胀下行的趋势。随着春节后农产品价格的逐步回落,预计二月份物价水平会进一步走低,而通胀水平的降低则为政策上可能的宽松措施提供了空间。盘面观察,沪指全天总体围绕2350点附近窄幅震荡。周二领涨主力煤炭有色以及金融等维持整理走势,但其余个股表现较为活跃,量能也继续温和放大。技术上看,沪指盘中最高触及到上升楔形的上轨后回落,短线市场继续在楔形内部震荡可能性较大。一方面,下降趋势线的突破仍需确认和整固;同时,目前的大环境上也不具备股指连续大幅反弹的条件,CPI涨幅超预期的情况下央行短期内降准可能性不大。所以股指进二退一,震荡上行可能性较大,重点在于把握个股机会和节奏。短线可能继续震荡,仍应适当控制仓位,以逢低介入为主,不宜过份追高。品种方面,可关注低估值蓝筹品种及优质医药消费类品种。

  开源证券:日K线上看,股指围绕2350点一线震荡整固,盘中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成交量持续放大。指数日K线收出一颗小阳十字星,股指尾市回落,放量滞涨显示出市场上方抛盘比较沉重,作为下降轨道压力线的2350点压力位的突破恐难一蹴而就,大盘短线还有震荡休整要求。指标方面,MACD指标再收一根红柱,DIF、DEA持续上行,股指继续运行在布林线中轨上方,但逐步逼近的布林线上轨或对指数形成压制,KDJ指标出现高位粘滞,市场短线或再度面临方向选择。

  统计局公布1月份CPI同比上涨4.5%,高于市场预期,包括降低存准率在内的货币政策放松预期大幅降温。今日将是本周最后的一个交易日,大盘放量滞涨后震荡休整要求加大,保持谨慎。(孙华 证券日报)

热词:

  • 沪指
  • 反弹行情
  • CPI
  • 上证综指
  • 沪深
  • 养老金入市
  • 汽车水泵
  • 保险机构投资者
  • 国债期货
  • 估值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