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震荡 一类股或引爆下周凌厉攻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金融、煤炭、有色等等板块延续昨日震荡走势,地产板块今日继续发力,券商板块临近午盘走强。上午股指呈现震荡上扬走势,个股活跃度依旧较强。临近尾盘,受资源股下挫影响,股指小幅跳水。截至收盘,两市个股依旧活跃,涨跌各半。

  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42.01点,最高2368.98点,最低2339.89点,收报2351.98点,上涨2.39点,涨幅0.10%,成交833.49亿;沪市570家上涨,299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539.70点,最高9699.30点,最低9539.70点,收报9590.95点,上涨30.22点,涨幅0.32%,成交712.34亿;深市933家上涨,523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合肥城建、世联地产、中珠控股涨停,带动板块延续走强;农林牧渔板块午后发力,万向德农、新农开发领涨,刺激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农药化肥午后走强,赤天化、威远生化涨停,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相比之下,今日有色金属、煤炭板块涨幅延续调整走势,消化套牢盘和获利盘。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短期而言,市场依然将继续围绕2350点一线继续面临进一步的震荡,并静待政策面及流动性改善形势的进一步明朗。而尽管大盘短期或将进一步震荡,但个股机会依然不少,后续建议可继续关注短期有望受益于政策利好的个股,如受益于即将公布水利建设十二五规划的相关个股机会,另外,受益于铅酸电池整改下的锂电池板块机会,后续依然可以逢低关注。此外,低估值、业绩增长确定的品种个股逢低也依然可以继续关注。

  机构观点二:今日两市先是低开,之后继续震荡走高,两市盘中均双双再度创出反弹新高,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自2132点以来,市场已经历四个上升波段,且每个小波段均在三个交易日左右,短期市场又达到这一时间点,预计市场很快还会出现调整。

  【独家观点】大盘震荡 一类股或引爆下周凌厉攻势

  华讯投资认为,证监会引导更多类型机构投资者入市,除了增量资金入市,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状况外,也有利于中国投资者结构或趋于机构化,利好A股市场;随着2010年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相继推出,为股市规避系统性风险提供了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中国恢复和发展国债期货交易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逐渐具备。而下周一开始的仿真交易,即为中国国债期货将要重启的前奏。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大盘周五震荡反弹后,受制于资源股调整,尾盘稍有回落。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十字星线,成交量与昨日持平,MACD、KDJ指标均处于多头区域,5日、10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均线多头发散,20日均线下周有望上穿60日均线,做多动能短期有望继续积聚。60分钟k线楔形上攻进入末端,短线大盘面临方向选择的节点,关注大盘回踩楔形下轨后大盘的反弹力度以及突破量能。

  消息面利多居多,有利于大盘延续反弹走势,资金面、政策面、技术面产生共振。近期大盘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走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不宜频繁换股,可关注部分补涨概念的板块个股。

热词:

  • 大盘震荡
  • 大盘有望
  • 震荡走势
  • 短线大盘
  • 券商板块
  • 个股机会
  • 市股指
  • 机构观点
  • 板块个股
  • 投资者结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