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地落实首套房优惠政策 专家表示并非"楼市松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安徽芜湖今天(10日)出台楼市新政,买房免契税还按平方补贴;福建将降低首套房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落实首套房优惠政策。

  针对芜湖出台的房产新政策引发舆论热议,芜湖市政府负责人今天表示,新出台的房产政策并非是对调控政策的“松绑”和“救市”,而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满足合理住房需求,吸引和鼓励更多人才来芜落户。

  今天上午8:30,芜湖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政府对购房契税的补助和对小户型购房者和专业人才购房的补贴的规定。文件规定,今年在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在办理产权登记时,财政部门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助; 对购买新建自住商品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70平方米以上的,财政部门再给予每平方米50元的购房补贴;对购买新建自住商品住房70平方米及以下的,财政部门再给予每平方米150元的购房补贴。对中高级人才在芜湖购房也有相应的补贴。

  芜湖市副市长洪建平:对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或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购房人,财政部门再按所购房屋面积给予每平方米100元购房补贴;具有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购房人,财政部门再按所购房屋面积给予每平方米200元补贴;具有博士学位研究生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购房人,财政部门再按所购房屋面积给予每平方米300元补贴。

  消息一出,不少市民充满期待。早有买房打算的市民李女士赶到售楼部了解情况:

  李女士:听说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才过来看房的。肯定受益,价格越低越好了,对吧。

  芜湖房地产业普遍对这一楼市新政表示谨慎欢迎,一家楼盘的营销经理杨先生:

  杨先生:这个政策刚刚出台,具体效果还要等市场来检验。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透露,福建省将降低首套房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优先满足住房刚性需求,促进住房合理消费。计划近期买房结婚的福州市民林小姐说,这个政策是个福音:

  林小姐:如果这个优惠政策真的落实下来,到时候买了房也能省下不少月供。

  福州市一位房产中介人士认为,这个政策有助于推升房屋交易量:

  房产中介人士:有这个优惠政策肯定能使我们交易更顺畅一些。

  也有专家表示,首套房优惠政策更多的是支持居民合理购房,并不意味着“楼市松绑”。楼市差别化的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还将延续。

热词:

  • 套房
  • 优惠政策
  • 财政部门
  • 买房
  • 救市
  • 专业技术资格
  • 契税
  • 房屋面积
  • 住房保障
  • 首付款比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