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不确定性持续 美元指数周五涨0.61%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消息,周五,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在之前一天的会议中宣布推迟就是否发放针对希腊的下一期援助贷款作出决定,并等待希腊议会批准执政党内部已经同意的,新的财政紧缩方案;外汇市场投资者纷纷选择远离风险较高的欧元等资产种类,美元避险特性受到追捧,美元指数上涨0.61%。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12点,上涨了0.61%;欧元兑美元下跌了0.9%,报1.3167美元:欧元兑美元本周早些时候还曾向上突破过1.33美元位置。

  周五媒体报道称,希腊执政联盟内部的小党派,极右翼LAOS运动的领导人宣布将会在周日议会针对已经达成党派间协议的,新的更严苛的财政紧缩措施的表决中投反对票。而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已经在周四晚些时候表示,只有这些措施得到议会的执行承诺,他们才会考虑批准针对希腊的下一轮援助贷款项目。

  拖延多日才得以在党派内部达成的希腊新财政紧缩方案将会在本周日,最晚下周一接受议会表决:法案的批准也是欧元区财政部长考虑向希腊提供拨款以避免国债违约的必要条件。更进一步,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还要求希腊提供书面的承诺,将会实施这些措施,并且命令希腊政府提供计划中提出的,和之前的预算削减方案中类似的数亿欧元开支削减方案的全部细节。

  如果希腊能够在本周末确保议会对法案的批准,欧元区财政部长在2月15日的下一次会议中将极有希望批准为希腊提供1300亿欧元(1720亿美元)第二轮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拨款,否则,希腊已经肯定会在3月中因为无法完成到期国债偿付而陷入无序违约局面。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跌0.50%,报1.57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02%,几乎持平在77.65日元;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大跌1.14%,报1.0664美元。

  本周以来,由于大量欧元空头仓位的存在,欧元兑美元还是维持了不足0.1%的涨幅;美元指数同期上涨0.3%,其中美元兑日元1.3%的涨幅是这一指标维持涨幅的主要原因;英镑兑美元本周内下跌了0.5%。

热词:

  • 美元指数
  • 希腊
  • LAOS
  • 美元兑日元
  • 欧元区
  • 议会
  • 涨幅
  • 仓位
  • 不确定性
  • 欧元兑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