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份进口车增速放缓 下半年运行前景谨慎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2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进汽贸与新华信日前联合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进口车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进口车上牌量达到39.5万辆,同比增长36%,远高于国产车上半年仅3.35%的增长。 

  从车型来看,上半年进口车三大车型销量增长保持同步,呈现全面增长态势。从排量来看,3.0以下的中小排量车型成为进口车市场主力,占据80%的市场份额,2.5L-3.0L的SUV车型市场竞争力提升显著。从品牌来看,豪华品牌增长快于进口车整体增长,德系车市场份额提升,宝马、奔驰、斯巴鲁上牌量位居前三,超豪华品牌成为增长之王。

  报告显示,进口车三大车型中,SUV成为最大赢家,同比增长37.4%,增长最为显著。上半年SUV市场份额为57.2%,市场份额提升比2010年全年增加2.0个百分点,轿车市场份额较2010年全年下降2.1个百分点。SUV、轿车、MPV分别占据进口车市场57.2%、37.8%、5%的份额。

  上半年进口SUV累计上牌227951辆,同比增长37.4%。紧凑型SUV和中型SUV是进口SUV的主力车型,占进口SUV市场92.5%的市场份额。从增速上看,上半年大型SUV、中型SUV增长速度超过进口SUV整体增长速度;紧凑型SUV增量最大,占进口车SUV增量的50.9%。

  上半年,进口轿车上牌150518辆,同比增长34.3%。进口轿车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长的幅度在收窄,继续高增长的动力显现不足。结构方面,上半年,轿车细分市场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增长趋势,大型、紧凑型和小型轿车增长快速,中大型和中型出现下降和微增。

  不过,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强势增长的进口车市场,在6月份开始出现了下滑。进口车上牌67634辆,环比下降2.7%,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通胀预期下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走势将成为影响下半年进口车市场的关键因素。此外,国产车因库存压力明显增加而带来促销力度加大的影响将会波及到进口车市场,预计在宏观经济放缓和国产车市场乏力的大背景下,进口车增速将继续收窄,故对下半年进口车市场的运行前景表示谨慎乐观。 李永钧

热词:

  • 进口车
  • 增速放缓
  • 国产车
  • 进口轿车
  • SUV市场
  • 市场主力
  • 2010年
  • 主力车型
  • MPV
  • 斯巴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