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将要求拨款8千亿美元改善就业 削减赤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2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明天(13日)向国会提交2013年的财政预算案建议书,要求拨款8000多亿美元创造就业机会与兴建基础设施。新财政预算赤字也将比今年的减少很多。

  白宫昨天(11日)发表声明中说:“此预算案旨在将有限的资源用于关键领域,以刺激经济增长及重新为中产阶级提供安全网。”

  按此预算案,美国政府将拨出8000多亿美元用于创造就业机会及建设道路等基础设施,其中3000多亿美元将用于从今年开始的减税等措施,以鼓励企业招聘员工。

  此预算案将把美国的财政赤字从今年的1.33万亿美元,减少至2013财政年的9010亿美元。这意味着2013年的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5.5%,2012年的赤字为国内生产总值的8.5%。这两个数据都比白宫在去年9月所预计的要高。

  此次提交预算案建议书是奥巴马争取在总统选举之前的一个重要平台,让他告诉选民他将如何在第二个任期中执政。

  旨在11月6日击败奥巴马的共和党在他的新财政方案一出台就立刻给予否定。他们批评奥巴马乱花大钱,使经济前景更不稳定,造成国家“负债、迷惑、退步”(Debt, Doubt, Decline)。

  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的发言人说:“这个不认真的预算案,是导致债务、迷惑和退步的配方……对小型企业实行大规模加税,将使我们的经济雪上加霜,使导致经济越来越不稳定的庞大债务不断堆积。”

  奥巴马一再呼吁向美国富翁征收最低30%的税率,还将此提议以亿万投资家沃伦·巴菲特命名。他计划在此提案下,在未来10年里逐步将赤字减少4万亿美元。这个所谓的“巴菲特规则”,详情将连同美国公司海外最低利润税及企业税务改革大原则一同在本月下旬公布。

  近期的数据都显示美国的劳动市场情况正在改善。不久前公布的1月份的失业率显示,美国失业率已下降至8.3%。白宫预测2012年全年的失业率将维持在8.9%,甚至会更低。

热词:

  • 奥巴马
  • 联合早报
  • 失业率
  • 白宫
  • 就业机会
  • 国内生产总值
  • Doubt
  • 预算赤字
  • 总统选举
  • 利润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