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13)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洋产业进入政策密集发布期 “红包”效应渐显

  12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近日《国际海域资源调查与开发“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印发,确立了增加战略资源储备等一系列目标。需要指出的是,一季度,国家海洋局还将全力推动《全国海洋功能区划》、《全国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等多个规划的颁布实施,以求培育和壮大我国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海洋经济和沿海区域开发的可持续发展。【详细】

  点评:记者注意到,该《规划》的印发,仅仅是国家海洋局充分发挥各种规划对海洋经济政策引领作用的一个开端,更多的政策“红包”还在后头。此前,刘赐贵在全国海洋工作会上透露,今年一季度,要全力推动《全国海洋功能区划》等多个规划的颁布实施,培育和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海洋经济和沿海区域开发的可持续发展。

  医药分业“胎动” 国药九州通等望获益

  医改三年后,四项基本任务之一的“医药分业”终于酝酿正式启动。《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自接近商务部消息人士处独家获悉,在基层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后,商务部正在着手展开相关调研,探索医院门诊药房完全剥离的可行性,并在随后形成正式文件作为医改文件正式下发。【详细】

  点评:“9号刚开了会,找了8家医药商业公司,说的就是门诊药房剥离的事情。”参加此次会议的国内某知名商业公司高管昨日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商务部的想法是把现有的医院门诊药房彻底从医院剥离出来,药品经营交给医药商业公司来做,拿掉医院的药房收入。”该高管说。包括国药、上药、九州通等目前国内最大的8家商业公司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和讨论。

  铅蓄电池产业将迎环保整顿

  近日,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透露,环保部近期将启动对铅蓄电池行业的专项整治,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法规。【详细】

  点评:有专家表示,蓄电池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问题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特别是数量众多的部分中型及小型企业生产过程的污染问题严重。

  页岩气有望改变我国能源开发格局

  从今天结束的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国地质调查将大力加强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资源调查评价和开发技术攻关,尤其要加大页岩气调查评价力度,缓解我国油气资源短缺的现状,形成油气勘探开发新格局,有望最终改变我国能源勘探开发乃至整个能源结构。【详细】

  点评:页岩气发展,首先从美国开始。美国2011年页岩气产量达1800亿立方米,极大改变了美国能源消费结构。据国土资源部油气中心对我国西藏以外所有陆域盆地开展评价工作,我国页岩气资源量至少与美国旗鼓相当。我国预计2020年产量将超过1000亿立方米,达到目前常规天然气生产水平。2030年产量有望与常规天然气相当,与美国接近。尽快实现页岩气规模开发,将有利于缓解我国油气资源短缺的现状,形成油气勘探开发新格局,甚至改变整个能源结构。

热词:

  • 规划
  • 常规天然气
  • 股价
  • 页岩
  • 红包
  • 医院门诊药房
  • 医药分业
  • 全国海洋功能区划
  • 油气勘探
  • 九州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