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大盘将宽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周K线

  刘奇涛 制图

  大可

  上周A股先抑后扬,沪综指在60日均线处震荡反复后,上周五站上2350点,但周涨幅不到1%,表明市场仍较为谨慎。目前看,短线行情企稳反弹,表明做空动能较弱,市场心态较为稳定。但成交量仍然偏小,因此短线宽幅震荡不可避免。

  “存准”下调或推迟

  日前央行公布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381亿元,同比少增2882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152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6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160亿元;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584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27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350亿元,票据融资增加80亿元。

  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85.58万亿元,同比增长12.4%,比上年末低1.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 (M1)余额26.99万亿元,同比增长3.1%,比上年末低4.8个百分点,创出2005年以来的最低值;流通中货币(M0)余额5.98万亿元,同比增3.0%。

  央行公布的多项金融数据低于业内预期,显示金融市场疲软,业内认为,1月份金融数据已反映出今年上半年信贷投放不乐观的信号。

  预计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信贷投放微调的灵活度会增大,同时特定领域的信贷投放将有望加快。多位专家表示,预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时机将推迟到3月中旬,看2月的经济数据情况而定。按全年8万亿-8.5万亿元的总量计算,预计2月份信贷增速将恢复正常。

  资金面上,虽然上周央行进行了200亿91天正回购,净回笼资金440亿元,但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走低,显示目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宽裕。与此同时,近日有统计显示,有增发意愿的上市公司将近300家,拟再融资规模超过6000亿元,而新股过会待发的有70多家,规模约500亿元,管理层披露的申报企业还有500多家,因此市场供求关系始终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

  中期技术面转强

  日线系统:目前沪综指5日、10日、20日均线呈现多头排列,量能温和放大,大盘有望维持震荡盘升的走势。上周大盘重回60日均线之上,股指首次站上3067点-2826点-2534点下降趋势线,但仍面临本轮反弹2288点-2322高点连线的反压。沪综指2380点下方阻力也许不强,不过3067点-2826点-2534点下压线在首次突破之后仍需反复震荡与消化。同时,日MACD指标自2132点反弹开始,双线在零轴之上运行,进入强势区域。

  周线系统:2132反弹以来,周K线出现4连阳组合,同时KDJ处于高位区,预示宽幅震荡将到来。周MACD指标金叉向上,且3067点下跌以来红柱明显升起,表明中期走势好转,对后市行情的发展极具指导意义。周K线均线系统正由空头排列转为交汇状态,周K线收至20周均线之上,5周均线上穿10周均线,中期走势向好。

  月线系统:5月均线自3067点下跌以来,第一次开始走平,对后市行情有支撑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月KDJ指标已发生金叉,预示中期行情向好的概率极大。

  总之,短期大盘走势确实令人担忧,但多方力量不会善罢甘休,中期市场已在悄悄转强。

热词:

  • 短期大盘
  • 宽幅震荡
  • 大盘有望
  • 周K线
  • 后市行情
  • 走势
  • 短期贷款
  • 央行
  • 信贷投放
  • 市场心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