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券商预测周一市场走势:继续反弹不是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上周A股先抑后扬,2300点整数关口失而复得,在金融、有色、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市场走出先抑后扬行情。基于新的做多因素仍不明显,反复多空,券商建议投资者追高仍应谨慎。预测未来震荡反弹行情将得到延续。

  申银万国:谨慎看待短线反弹

  上周股市先抑后扬,在60日均线处震荡反复后,周五上证指数站上2350点,但周涨幅不到1%,表明市场仍较为谨慎。目前看,随着股指小幅回升,资金情绪有所好转,但新的做多因素仍不明显,反复多空,投资者追高仍应谨慎。

  短线行情企稳反弹,表明做空动能较弱,市场心态较为稳定。加上在技术上也连续突破60日均线阻力,且成交量温和放大,因此短线反弹仍有一定的持续能力。

  不过,从反弹动力看,仍找不到很有说服力的利好因素。不论是一季度宏观经济增速,还是上周央行再起回购,回收流动性,同时又有8只新股发行,供求关系持续偏紧,都不足以成为推动行情持续反弹的有效动力。从1月份CPI4.5%的数据看,也超出市场4%的预期,降准可能会再次推后。近日,有统计显示有增发意愿的上市公司将近300家,拟再融资规模超过6000亿元,而新股过而待发的有70多家,规模约500亿元,管理层披露的申报企业还有500多家,因此供求关系始终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

  从盘口看,多数时间市场表现较为犹豫,显示投资者心态复杂,而盘中热点轮动迅速,把握难度加大。从行业板块看,有色、轻工、纺织、房地产等上周领涨行业大多都是严重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板块,而估值最低的金融股是上周唯一下跌的一级行业,因此从技术性反弹的角度看,股指表现已经相当充分,局部板块虽然还有一些机会,但吸引力已经大大下降,也意味着如果后续没有新的利好出现,反弹空间已经不大。

  从操作看,在缺乏足够逻辑支持下,仍应谨慎看待短线反弹,尤其是追涨需要更加谨慎,即便是轻仓想买,也建议分批买跌而不追涨。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2300-2380点

  本周热点 题材股

  本周焦点 政策面、成交量

热词:

  • 反弹行情
  • 市场心态
  • 权重板块
  • 市场资金
  • 市场预期
  • 反弹动力
  • 反弹空间
  • 权重股
  • 短期大盘
  • 股指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