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离职员工惊曝海通证券内幕交易 掌握证据实名举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海通证券的前员工向媒体曝出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海通深圳)私设小金库、巨额资金来去不明以及大量公款违规存取等现象。这是继该员工举报海通深圳私自卖出455个客户存留证券资产、私自改动客户资金资料后,第三次举报海通深圳。

  “通过一个名为‘海融投资’的三产公司,窃取佣金收入,同时违法利用公司名称开设现金存折账户,涉嫌洗钱,”海通深圳电脑部原主管刘得来向媒体透露,这一现象自1996年以来一直存在,直到2007年海通证券借壳上市前夕才终止。据刘得来透露,这些违法违规现象的幕后操作人为海通深圳原总经理、现海通期货董事长张建刚。

  “我已将此事实名举报至广东省检察院,实名举报信也已移交到深圳市经济犯罪侦察局。”刘得来向媒体透露,如果实名举报无果,下一步将会直接诉讼。

  针对此事,海通证券方面并未作出回应。

  海通证券上市前所涉部分案件

  1。有关人员涉嫌采用伪造机构客户公章和国债使用授权等手段诈骗公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营业部等有关客户资产,同时营业部还牵涉于部分客户之间的资产理财事项。

  2.2004年2月12日,湖北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诉海通证券上海合肥路营业部与友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监管业务连带责任。

  3。江苏佳威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徐向林、周建分别起诉海通证券武汉分公司江大路第一营业部股票侵权案。

  4.2006年7月3日,中投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诉海通证券福州广达路证券营业部委托投资纠纷。

  5.2006年4月17日,三江航天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诉海通证券武汉分公司第二证券营业部国债委托管理纠纷案。

  6。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山东省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融鑫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起诉海通证券某营业部。

  7.2006年6月4日,牛玉安等39位自然人分别向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起诉海通证券及西安西新街证券营业部,要求返还存款并承担案件受理费用。

  注:海通证券上市之前,重组草案中披露的涉及金额超过1000万元以上的客户资产纠纷被起诉案件。据统计,海通证券因此共计提负债5.5亿元。

  

热词:

  • 海通证券
  • 实名举报
  • 证券营业部
  • 离职员工
  • 证券资产
  • 内幕交易
  • 融鑫
  • 客户资产
  • 此事
  • 国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