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信基金:弱市凸显保本基金优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Wind最新数据显示,1月,普通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整体净值分别平均下跌2%、0.93%,而保本基金则上涨了0.78%。泰信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董山青表示,今年股市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较多,而债市则有望迎来慢牛行情,保本基金具有独特的优势。

  根据美林投资时钟理论,“经济下行,通胀下行”构成衰退阶段,就资产配置来说,在衰退阶段,债券是最佳品种。目前,国内各家机构也一致认为,“通胀”和“经济”双降的2012年是债券配置年。国泰君安证券债券研究团队也在其发布的2012年年度策略报告明确指出,信用债趋势性投资机会已经出现。

  “2012年各类债券组合收益率有可能超越同期银行存款利率。经过去年下半年的大幅下跌和快速反弹之后,债市利率产品的空间已经不多,高收益、长久期的信用债产品将会迎来一波小牛市。”董山青也认为今年债市取得正收益的概率较大。

  保本基金的迅速扩容无疑是2011年基金业的大事件之一。据统计,目前市场上共有22只保本基金,而在2011年之前成立的只有7只。对于这一现象,董山青认为,首先,由于经济转型处于进行中,而股市前景又不明朗,所以投资者对于本金安全提出了较高要求;其次,自2007年大牛市之后市场以震荡和熊市为主,传统的共同基金遇到了业绩和信誉双瓶颈,而保本基金通过担保人,将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持有人利益绑定,共同承担风险和收益,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传统共同基金管理费旱涝保收、相对收益排名导向的制度弊病。

  目前,泰信保本基金正在中信银行等渠道发行,有别于国内大部分保本基金,这只基金采取了优化的CPPI保本技术。“优化CPPI技术通过动态调整风险乘数以及利用可控的方式用债券替换现金,能够实现在市场上涨时,迅速扩大资产组合的风险暴露以分享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在市场下跌时,迅速减少资产组合的风险暴露以规避损失。该技术让保本基金能更好地把握每一次市场上涨的机会,尽可能地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董山青介绍道。

  Wind统计,自2003年至2011年8年时间共有9只已经结束保本周期的保本基金,其历史业绩为3年保本期平均收益率54.6%,复合年化收益率15.63%,由此可见保本基金在弱市之中优势明显。

  

热词:

  • 保本基金
  • 泰信基金
  • 保本周期
  • 基金持有人利益
  • 股票型基金
  • 保本期
  • 基金管理
  • 基金经理
  • 牛行情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