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金陵董秘爆料抗争 独董拒绝罢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上海金陵(600621)的“董秘轮岗”事件再有新动向。继董秘陈炳良于周末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对上海金陵与控股股东仪电控股的种种历史内幕进行揭露后。昨日上海金陵召开临时董事会,审议罢免董秘陈炳良的议案。投票结果显示该议案被否决,陈董秘得以继续暂时留任。

  事件起因源自去年12月,上海金陵董秘陈炳良称,公司控股股东仪电控股副总裁兼公司董事长毛辰要求陈炳良按照集团内的轮岗要求,转到另一家上市公司飞乐股份担任董秘。对此陈炳良并不愿意,坚决反对“被轮岗”,并上书有关部门进行申诉。上海证监局与上交所均已关注此事,并有所行动。昨日下午,陈炳良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除了宣布继续反对“被轮岗”以外,还揭发了上海金陵与控股股东仪电控股之间的历史交易内幕。

  陈炳良指仪电控股部分领导“对资本市场不熟悉,不懂证券市场的游戏规则”。其一是09年9月上海金陵的资产重组事件,其二是SMT板块的搬迁补偿问题。陈炳良称,仪电控股试图以质量欠缺的资产置入上市公司,又以仪电控股的已接收资产问题向上海金陵要求资金补偿,损害了上市公司的利益。而且上述事项中,仪电控股基本上未征求和尊重上海金陵大部分管理层的意见,完全是单方面的要求。

  另外,陈炳良还表达了对上海金陵董事长毛辰的不满。以去年上海金陵出租车服务出租公司的资产转让问题为例,陈炳良指转让方案主要由董事长毛辰和董事徐民伟出面谈,但该方案“把我们公司的资产不当资产,不讲合同买卖双方的利益平衡”,“就像在讨论一个新版的21条卖国条约”。陈炳良指责上海金陵董事长毛辰处理问题“简单、粗暴”,“对人的极大不尊重,超越了我的人格底限”,是其奋起抗争的导火线。

  另一方面,上海金陵对此次“被轮岗”事件可谓是惜字如金。仅在给监管部门的回复中解释了本次董事轮岗制度是正常的人事调动,并于昨日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关于免去陈炳良先生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的议案》。

  据现场消息,场外有上海金陵的股民前来关注。董事会内气氛激烈,因为罢免事件已开始发生争执,争吵声时有传出。最终结果,参与投票的三个独董表决结果是一个反对、两个弃权,该议案被否决,意味着陈炳良暂时可以继续留任上海金陵董秘之职。

  有股民表示,他曾经因为上海金陵的资产重组而炒股亏损,希望陈炳良能让内幕真相大白,这是对股民负责。也有人评论,本次董秘事件尽管实情尚未明确,但董秘选择公开爆料抗争是资本市场的头一次。面对董事会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也作出了自己的选择,堪称是中国资本市场公司治理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后续发展。

热词:

  • 上海金陵
  • 独董
  • 罢免
  • 证监局
  • 爆料
  • 仪电
  • 被轮岗
  • 股民
  • 上市公司
  • 资本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