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兴市场周吸金量创记录 QFII连续6周净流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2月10日公布的数据,在截至2月8日的一周里,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吸引了21.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创该债基自EPFR有记录以来的单周最高规模,而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则吸引了5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是过去68周以来的最高记录。上述两类基金今年以来的累计吸金规模分别为38亿和170亿美元,表现远好于去年同期的27亿和114亿美元资金净赎回。

  总体而言,在截至8日的一周内,全球股基吸引了98.35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全球债基和货币市场基金则分别吸引了超过60亿和11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具体而言,上周新兴市场四大分类股基均成功“吸金”,其中,全球配置型新兴市场(GEM)股基“吸金”54亿美元,创纪录新高,亚洲(除日本外)、拉美和欧洲中东与非洲新兴市场股基的“吸金额”在5000万至2.45亿美元不等。EPFR监测的覆盖大部分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中国股基吸引了3.41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且为连续第6周成功“吸金”,累计规模超过30亿美元。

  发达市场股基上周吸引29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中美国和西欧股基分别吸引了27亿和7.5亿美元,后者“吸金额”为过去25周来新高,但全球配置型和日本股基上周共吸引了超过7亿美元的资金净赎回。

  债基方面,美国债基在截至8日的一周内吸引了超过3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欧洲债基也是连续第五周成功吸金。新兴市场债基“吸金额”创记录新高,而与此前趋势一样,全球配置型新兴市场债基“吸金额”占大头,为20.3亿美元。中国债基吸引了3761万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是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最高单周规模,该债基年迄今吸金规模超过7800美元。

  板块方面,金融、能源、材料和IT板块上周均吸引了资金流入,其中金融板块受益于美联储将维持超低利率水平至2014年承诺的影响“吸金额”称冠各板块,规模达到25.5亿美元,年迄今“吸金”规模超过81亿美元。

  此外,由于投资者避险情绪逐渐消退,高收益债基吸金表现出众,其在上周吸引了35.5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其中美国高收益债基“吸金”规模为28.6亿美元,两者年迄今“吸金额”累计为135.56亿和122.28亿美元。另外,按揭抵押债基连续50周吸引资金净流入,累计规模达到169亿美元。

热词:

  • 吸金
  • 新兴市场
  • QFII
  • 股票型基金
  • 记录新高
  • 债券型基金
  • 吸金量
  • 货币市场基金
  • 金融板块
  • 股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