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专注对冲 另类投资盛宴开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险敞口小于股债投资

  根据诺斯德资产管理公司发布的产品声明,该公司本次新发基金名为“诺斯德另类策略1099基金”(Lazard Alternative Strategies 1099 Fund)。该积极管理型基金将采取包括相对价值、事件驱动、长短期交易在内的多元化策略,针对15只至35只对冲基金进行投资。担纲该基金管理及分析团队的是克里斯托弗·博亚特、克里斯蒂安·弗雷和克里斯·海斯曼三人,他们曾共事13年之久。

  诺斯德资产管理公司代理总裁兼全球营销部门主管查尔斯·卡罗尔表示,诺斯德另类策略1099基金能够帮助投资者以空前的最低投资规模向对冲基金进行投资,而且风险敞口小于传统的股票及债券投资。他强调,该基金投资范围几乎完全覆盖全球对冲基金市场,而具体投资选择的确定也需经由一个反复论证的风险、投资、商业及操作环节综合模型。

  美国媒体指出,本次新发基金扩展了诺斯德资产管理公司的另类投资业务平台。此前,该公司旗下另类投资产品类型包括长短期证券投资基金、固定收益基金和相对价值策略基金。截至去年12月31日,诺斯德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另类投资资金规模已达约55亿美元。

  数据显示,发迹于1848年的诺斯德集团旗下的业务涉及范围极广,包括并购重组、资本结构、面向企业的资本管理服务以及政府和投资和管理维护。地理上则与在全球27个经济体的42个城市拥有业务往来。目前,该集团管理资金总规模达1410亿美元。

  另类投资产品大行其道

  就在诺斯德资产管理公司发行其新基金之前三周,全球最大债券经纪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宣布,将于今年3月1日起推出该公司旗舰基金“总回报债券基金”(Total Return Bond Fund)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版本“总回报ETF”。

  传统债券投资巨头的这一举动,被认为是全球、特别是欧美金融市场另类投资大行其道的有力佐证。而现在,诺斯德集团加入“助威”行列则又为另类投资产品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更多热度。

  事实上,由于本轮金融危机结束后发达经济体金融市场“去杠杆化”趋势无可避免,另类投资产品的兴起早已被全球多家权威金融机构所敏锐觉察。瑞银集团在其今年1月中旬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在全球金融市场“可能陷入混乱”的背景下,“去杠杆化”进程的逐渐推进将使家庭消费和金融板块证券及政府债券等财富管理传统投资选择热度大降。

  对此,观察人士解释称,由于家庭储蓄率某种程度上与家庭消费呈负相关关系,发达经济体居民在本轮金融危机后显著增加储蓄的行为无疑令家庭消费板块吸引力大减。直接引爆危机的金融板块以及作为危机重要负效应承受者的政府债券,自然更令投资者难以“倾情投入”。其中,欧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泰丰资本董事长葛涵思表示,在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会有一些被人忽视的领域最终被证明是很好的投资选择。

  鉴于此,西方媒体预计,全球金融投资回报将因为另类投资大行其道而“进一步多样化”,且“胜利者和失败者的区间再次扩大,也就是说选择的安全性将变得更加重要”。

热词:

  • 新基金
  • 杠杆化
  • 对冲基金
  • 策略基金
  • 收益基金
  • 金融板块
  • 交易所交易基金
  • 投资业务
  • 投资管理公司
  • 债券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