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走势趋稳 杠杆基金适宜波段操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以来,大盘出现一波明显反弹,杠杆基金出尽了风头。随着近期A股走势趋稳之后,杠杆基金锋芒有所收敛。但2月8日和9日这两天,杠杆基金再现飙涨,银华鑫瑞两日涨幅超15%。杠杆基金的赚钱效应放大,这是否是适时进场的一个“信号”?不少投资者似乎已开始蠢蠢欲动。

  上周三,上证综指在权重股带领下上涨2.43%。杠杆基金再度成为反弹中的主角,领涨的银华鑫瑞狂飙9.93%、银华鑫利涨幅同样达到9.63%之多。上周四,承接前一交易日的大涨,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冲高突破2350点关口,但午后调整回落,全天微涨0.09%。但杠杆基金中仍有个别逆势猛涨。上周三领涨的杠杆基金新秀银华鑫瑞盘中一度逼近涨停,全天涨幅高达5.41%,短短两个交易日,二级市场累计涨幅高达15.86%。

  杠杆基金在反弹中的抢眼表现,自然得力于其“诱人”的杠杆特性。Wind统计数据显示,自A股1月9日开始反弹起,截至上周四收盘,银华鑫利涨幅高达46.4%,区间换手率超550%,其杠杆倍数约为3.05倍。在此类分级基金中,母基金净值因市场反弹而上涨所得的收益,基本上都归属于杠杆基金,因此相对于母基金,杠杆基金净值往往能以倍数增长。此外,由于受市场所累,多数杠杆基金去年呈现超跌,这部分杠杆基金在反弹中也最为受益。

  不过,对于银华鑫瑞这只杠杆基金的新成员来说,其二级市场价格狂飙的原因则比较特殊。其基金经理王琦表示,目前市场上同类分级基金的杠杆级溢价率一般在30%左右,而银华鑫瑞由于是新基金,其上市以来溢价率一直在10%以下的低位徘徊。虽然经历接连三日的上涨,但按照当前价格计算,银华鑫瑞的溢价率在15%左右,预计未来溢价率将逐步向同类分级基金杠杆级溢价率看齐。这也是近日银华鑫瑞二级市场表现走强的原因之一。

  杠杆基金在反弹中的强劲表现,已然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注意。由于杠杆基金的表现受其母基金净值表现影响明显,因此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选择此类基金产品进行配置的时候,首先应该对市场环境有一个基本的判断,对于其跟踪的标的有一个明确的认知。从银华鑫瑞来看,由于其母基金跟踪的内地资源股指数近日涨幅较大,因此带动了其大幅上涨。

  对于正在寻求参与反弹利器的投资者来说,分级基金的杠杆份额可看做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由于杠杆基金激进份额属于高风险产品,市场上涨下跌,此类型基金的反应相较其他类型基金都会更加“敏感”。因此,对投资者“择时”的能力也有一定要求,波段交易者可借助此类杠杆份额把握反弹。

  

热词:

  • 基金净值
  • 基金产品
  • 波段操作
  • 杠杆
  • 类型基金
  • A股
  • 走势
  • 上证综指
  • 大盘出现
  • 基金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