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旅游理财有技巧:早订价格或更贵夜宵酒店划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通常的思维习惯,出门旅游总是越早订越能享受优惠,其实不然,有时候也会遇到越早定越吃亏的状况。换个思路,从资金占用产生的利息等角度出发,早订酒店未必核算。而如果你巧用手中的信用卡,可能会享受到更优惠的旅行。

  早订价格反而可能贵

  对于经常旅游的人而言,早订早优惠似乎是一个常识,但有时候也有意外。顾小姐在某著名旅游票务网上预定了一家三口去香港的度假产品,在预定5天后,她无意间发现类似的产品居然降价10%左右,经打听才知道原来是酒店和机票都双双降价了。顾小姐没想到自己早预定了一个半月,但还是订贵了。

  众所周知,机票和酒店的价格是浮动的,要想找到绝对的低价票和酒店几乎不可能,但用理财的思路布置出行计划,也许能获得更多的实惠。

  银行很多业务要收手续费,预定酒店的网站更是如此,特别是对于国外的酒店,中介费则更高。建议大家在网上选好了酒店后,不妨自己直接给酒店写电子邮件,将预定的日期和房间数目告知酒店,一般都会享受到比网站预定更优惠的价格。

  巧用信用卡省旅费

  对于港澳游等热门线路,不少银行的信用卡中心都会不定时地推出旅游优惠,虽然指定旅行社和线路,但若是与持卡人的计划相合的话,正好可以省下不少旅费。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不少港澳旅游的名称虽然千差万别,但实质内容却是大同小异,因此在享受信用卡预定前,可以先在指定的旅行社查询类似的线路,比价后再决定是否使用优惠。

  喜欢自助游的朋友来说,机票绝对是出行的大头支出。如果使用航空积分兑换机票的话,建议大家不妨考虑将信用卡积分转换成航空积分,这样可以减少自己的旅行支出,而且不少航空联名卡在兑换积分方面还有大幅度优惠,何乐而不为呢。

  夜宵酒店更划算

  如果你临时决定了旅行计划,不要以为自己就一定只能承受酒店的全价了。不少酒店会和网站联名推出夜宵酒店的活动,在深夜预定酒店可以享受到不错的价格,同时,很多国外网站也会推出最近一周的特价酒店,价格也是很“给力”的。

  不过,这些特价酒店一般都会要求在网上用信用卡直接支付或是预付定金,建议大家在抢这些酒店钱先确认自己的信用卡可以支持国际网上支付,同时再次验证自己的密码,以免抢到了酒店,却因为支付卡壳,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特价酒店与自己擦肩而过。目前,大部分的信用卡在初次使用时都是关闭了网上支付,特别是国际支付业务的,因此建议大家可以提前进行支付,并在客服处再次确认自己的密码,同时由于受到每日支付的限额规定,若支付额较高的话,建议考虑多准备几张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

热词:

  • 理财
  • 夜宵
  • 预定酒店
  • 特价
  • 自助游
  • 机票
  • 旅行社
  • 信用卡中心
  • 港澳游
  • 港澳旅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