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卖场“直降” 情人节淘金挺划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菜百迎来不少选购对戒的情侣 摄/记者 曹博远

  黄金满减、黄金直降……随着情人节的日益临近,各黄金卖场纷纷推出直接减价的优惠方式吸引客流。伴随着国际金价的上扬走势,情人节成为买黄金的好时机。

  记者今天上午从菜百、国华、太阳金店、工美、贵友大厦等多家黄金卖场了解到,每年二三月份是黄金销售的淡季,为了应对市场趋冷的情况,各卖场绝对不会放过情人节这个促销机会。

  虽然情人节还没到,但部分卖场里购买黄金饰品的情侣已经开始扎堆,他们大多以选购情侣对饰为主。“到周末,客流会达到高峰。”菜百销售人员预计。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近期国际金价的持续上扬,黄金价格相较于去年底已经连续上调了两次,这在往年是从没有出现过的。而节后国际金价更是一路上扬,重新回到1750美元/盎司的高位。因此,为了抓住情人节这个“后春节”的促销机会,各商场绝对是勒紧了裤腰带促销。

  据了解,目前各商场和黄金卖场主要以直降和满减的促销方式为主,其中黄金卖场和部分商场的金饰品专区主要以价格直降为主,而周大福、周生生等品牌则以满“100减20”的优惠方式为主,相当于打8折。

  国华商场销售人员表示,每年情人节都是黄金珠宝销售的重要时期,有的柜台当日销量能达到平时的几倍,所以商家非常重视对情人节市场客源的争夺,促销力度也会比较大。

  国际金价经过去年年末的回调,近期开始逐步回升,春节过后更是出现了“龙抬头”。因此本着黄金“买涨不买跌”的大趋势,预计情人节势必成为购买黄金的最佳时期。(记者 王伶玲)

  部分商场促销信息

  金饰类

  ◎贵友大厦

  2月11日—14日,贵友大厦大部分商品满200元减100元。情人节当日,周大福、周生生镶嵌类商品满100元减20元,周生生计价铂金饰品每克立减10元。

  ◎蓝岛大厦

  2月11日—14日,周大福镶嵌饰品满100元减20元;2月10日至14日,天美钻PT950每克让利10元、PT999每克让利30元;2月10日至14日,明牌黄金每克让利10元,铂金每克让利15元;2月14日,蓝岛黄金每克让利5元(金条、元宝、小黄鱼除外)。

  ◎国华商场

  2月11日—2月14日,黄金情侣对戒满2999元返50元(礼券),铂金满1999元返100元(礼券),钻石、翡翠、白玉、彩宝、珍珠、水晶、碧玺、坦桑石、琥珀、珊瑚满千返百,克拉钻满2000元返100元。

  服装服饰类

  ◎西单商场

  2月8日—19日,“浪漫攻心季”穿着类部分满100元减55元。

  ◎顺义新世界

  2月10日—3月4日,新款春装8折优惠,5层ONLY、VEROMODA、SECELTED、JACK&JONE 大型特卖会全场5折。2月10日—14日期间,化妆品满100元減20元。

  ◎国展天虹

  2月4日—2月14日,百货流行服饰单柜满99元减60/50/40元,化妆品20倍积分,名表200元抵50/40元。

  ●相关新闻

  商场出招揽客 情人节成相亲节

  今年情人节,各商场除了推出各种折扣促销之外,还策划了五花八门的互动活动。

  东方新天地将推出以“失恋33天”为主题的情人节活动。情侣们只要在剧中场景之一的东方广场大台阶前拍照发上微博,就能获得电影票两张。

  崇文门新世界也瞄准了“失恋33天”,推出和剧中相似的8分钟相亲会,其中包括互动游戏、现场相亲、情歌对唱等环节。而望京新世界则直接请来大热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现场进行招募。

  一位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年随着顾客开始对各种频繁的促销活动麻木之后,商场只能通过策划一些紧跟时下流行的互动活动吸引客流。

热词:

  • 卖场
  • 坦桑石
  • 情人节活动
  • 国际金价
  • 贵友
  • 周大福
  • 龙抬头
  • 客流
  • 礼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