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希腊救助频频遇阻 欧元恐持续走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述:

  上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依然是市场的焦点,虽然希腊议会通过第二轮救援方案,但周五欧元区各国财长告知希腊政府需有实质行动,希腊问题再次出现波折,希腊极右翼党派也拒绝投票支持公众极为反感的撙节措施,再次点燃市场担忧情绪。同时三大央行会议也引来市场关注,澳洲联储意外维持利率不变,并未如预料般降息。欧洲两大央行均按兵不动,在经济局势不明朗的前提下,按兵不动。

  上周外汇市场,受上述因素外,加上美国国债、德国国债也出现了较大涨幅,显示市场风险情绪受到了一定的打压,上周美元指数宽幅震荡,周五勉强收上79.00关口,主要货币大都呈现震荡走势。其中欧元/美元波动于1.30-1.33的宽幅区间,英镑在触及11月中旬以来高位1.5927后回落,加、澳商品货币则终结了此前连续4周的上攻态势。

  本周希腊债务问题仍是市场关注焦点,2月15日即将举行欧元区财长会议,希腊若想获得新一轮的援助资金,则必须对本国财政的控制权做出更大让步,预计欧元区财长会议召开之前,市场的风险情绪仍将继续受到打压。此外日本央行下周将迎来议息会议,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在0-0.1%之间不变,并将维持55万亿日元的购债计划不变。

  外汇:上周五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上涨,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回落,高见1.3285,低见1.3222。上周希腊总理不支持1300亿的援助协议并提出请辞,投资者担忧救援的不确定性,欧元受打压走软。技术面来看,欧元升至100日均线下方受阻,1.34至1.36区域阻力较强,预计在2月15日欧元区财长会议召开之前,欧元仍将面临较大压力。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走软的可能性比较大。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0793,低见1.0636。澳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且季度政策声明温和,同时澳洲央行将截止6月的一年GDP增幅预估下调0.5%至3.5%,打压澳元回落至1.07附近。尽管上周五澳元大跌100个基点,但技术面仍处上升通道,关注1.06位置支撑情况,若破有进一步下行风险。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735.60美元,低见1704.30美元。受美元指数上涨,金价整体表现回落,建议投资者关注1700美元整数关口位置,一旦跌破,下行空间或将打开。若持稳,金价有望再次挑战1750美元水平。基本面关注欧元区债务问题以及欧元区经济情况,对金价走势有指导意义。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日内波幅1700-1750美元/盎司之间。

  2012年02月13日星期一外汇交易提示:

  07:50日本 12月份第三产业活动指数前值-0.8%/月

  07:50日本四季度GDP前值1.4%/季,5.6%/年;市场影响★

  08:30澳大利亚 12月份房屋贷款前值1.4%/月;市场影响★

  15:00德国 1月份批发物价指数

  16:15瑞士 1月份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前值0.3%/月,-2.3%/年;市场影响★

  19:00 OECD 12月份领先指标

  

热词:

  • 希腊
  • 前值
  • 欧元兑美元
  • 整体表现
  • 短线震荡
  • 整数关口
  • 打压
  • 震荡走势
  • 欧元区财长
  • 美元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