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预期货币政策放松有限财政政策或更为积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2012年以来,货币政策的放松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关于存准率下调的预期一再落空,1月信贷也低于预期。在部分基金投研团队看来,一季度物价可能维持在3.5%以上,这将进一步推迟政策放松的进程,积极的财政和产业政策更值得期待。

  央行公布1月份信贷数据,其中新增贷款仅为7381亿,明显少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超万亿规模。海富通基金认为,虽然1月份实际信贷规模总量不及此前万亿预期,但流动性释放仍是不争的事实。虽然规模不及预期可能对市场构成利空因素,但实际冲击有限。

  天治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寇文红认为,最近两三个月下调存准率的可能性很小,原因是其一,央行努力避免下调存准率,以免释放货币在持续放松的信号;此外,目前各种市场利率普遍下降,表明流动性并不紧张,也正是如此,央行敢于正回购回笼货币;第三,各种迹象表明外汇资产停止流出,外汇占款很可能逐步恢复正常;第四,3-4月份到期的央票和正回购到期量巨大,似不必降低存准率。

  预期最近几个月M1同比增速会相对于2011年12月反弹,但是2、3月份新增信贷恐难超预期,整体来说货币政策放松非常有限。

  鹏华基金认为,在春节结束及翘尾因素大幅下降影响下,2月份物价将有所回落。但1月份蔬菜及肉类价格上涨超市场预期,显示劳动力成本上升对物价的影响继续存在,并且资源和公共品价格改革也给未来物价上涨带来不确定性。综合来看。2月份物价可能维持在3.7%附近,一季度物价可能维持在3.5%以上,这将进一步推迟政策放松的进程。

  虽然基金普遍预期货币政策放松有限,但积极的财政和产业政策或更值得期待。

  重阳投资认为,由于劳动力等要素价格存在修复压力,通胀中枢中期具有抬升趋势,这也决定了对货币政策放松不能过于乐观。该公司投资创始人、高级合伙人裘国根认为,市场上涨的契机在于“稳中求进”的信号出现。“稳”就是稳增长,促社会稳定、控通胀,“进”就是调结构、保民生。“必须抛弃货币政策全面放松的幻想,积极的财政和产业政策是更可能的政策。同时也要抛弃经济高速发展的幻想,而更关注经济增长的质量和可持续性。”

  裘国根强调,2012年如果有中级行情的话,一定是“稳中求进”的政策取得了效果,投资者发现这样的经济运行状态其实也挺好,从而恢复对长期经济健康增长的信心,加上转型中优势企业业绩超预期表现,则有可能引发行情。(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货币政策
  • 海富通基金
  • 天治基金
  • 公共品价格
  • 预期表现
  • 财政政策
  • 央行
  • 鹏华基金
  • 通胀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