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晶盛机电客户集中度高 大客户曾酿重大环保事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证监会公告,创业板发审委定于2月14日审核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招股书显示,晶盛机电此次拟发行3335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3335亿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网查阅资料发现,该公司的客户集中度非常高,在最近三年内,公司对前五名客户的销售额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一度达到97.97%;此外,公司在2011年的第一大客户——浙江晶科能源公司曾酿出重大环保事故。

  公司第一大客户晶科能源深陷“浙江环保门”

媒体关于浙江晶科能源公司环保污染事故的报道(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1年9月15-18日,晶科能源门口聚集近千群众,并发生冲突事件(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通过查阅资料发现,公司第一大客户浙江晶科能源公司在2011年9月曾深陷环保污染事故漩涡。

  据媒体报道,2011年9月15日、16日、17日晚,在海宁市袁花镇上,数百名群众因晶科能源环境污染聚集在浙江晶科能源公司的门前,部分人员用砖头、石块袭击维护秩序的民警、保安,其中一些人员推翻停放在厂区和路边的民用车8辆、警车4辆。

  而截至9月18日,海宁市公安局已对20名违法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其中10人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被刑事拘留、3人涉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罪被刑事拘留,7人因盗窃和聚众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

  长期以来,环境污染的情况一直都存在,污染的情况已经呈现出遍地开花的态势。近年来知名企业的环保事故更是层出不穷。在浙江环保事故中,大量污染事件、群众的抗议、声讨已充分说明当地的污染排放量非常大,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地环境的承受力,而且这样的污染情况一直都在日积月累,作为事件主体的浙江晶科能源公司难逃罪责。

  而“负罪”的晶科能源正是晶盛机电的第一大客户。招股书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晶科能源为晶盛机电带来了9636.97万元的销售额,这占到了晶盛机电当期营收比例的16.09%。

  不仅如此,从保荐企业上市的证券公司,到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如果作为他们客户的拟上市企业在上市后出现问题,这些中介机构都将面临极大的监管风险。

热词:

  • 晶科
  • 大客户
  • 环保
  • 集中度
  • 能源公司
  • 机电
  • 负罪
  • 招股书
  • 图片来源
  • 资料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