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峡金融:中国燃气收购价不是问题 力挺中石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国燃气(00384)收购战各方角力两个月,一直被外界忽略的创始股东海峡金融,首度开腔表明立场,支持中石化(00386)及新奥能源(02688)财团。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燃气(00384)收购战各方角力两个月,一直被外界忽略的创始股东海峡金融,首度开腔表明立场,支持中石化(00386)及新奥能源(02688)财团,指收购价格“不是问题”。

  海峡金融内部人士上周说“我们肯定是支持(收购)的。”据悉中石化在提出全购中燃后,曾接触海峡金融,海峡金融当时已明确表态,海峡金融目前持有4.19%股份,是公司第7大股东。

  承诺售股?“还没到那一步”

  支持是否意味着已承诺出售股权?该人士回应,“现在还没到那一步”,目前是“道义上支持”。中燃目前股价已高于收购价3.5元,对于是否接受这个价格,他表示:“价格不是问题,关键是收购对公司未来发展有正面影响。”

  持4.19%股份或起关键作用

  中石化及新奥提出现金要约全购中燃,除要先满足包括商务部反垄断等批准的先决条件外,收购方须收购50%股份以上才可实现交易。海峡金融持有的4.19%股份或在关键时刻起作用。

  中燃收购战爆发以来,被踢出的海峡金融一直为外界忽略。事实上,海峡金融当年与刘明辉创立中国燃气,虽没有参与日常营运,但多年来仍扮演积极的角色。

  刘明辉前年被捕后,海峡金融两位代表李小云及徐鹰被指知情不报,于2011年4月遭踢出董事局。海峡金融当时指中燃董事局“部分董事,为掩盖刘明辉、黄勇等人侵公司利益真相,制造议题”,并决定不再委派任何代表进中燃董事局。

  商务部︰未收到任何消息

  中燃收购另一个关键在于商务部取态,有媒体曾向商务部查询是否已接收收购申请,该部新闻处称未收到任何消息。中燃董事会也在收购战后公开露面,今日在香港举行迟来的“春茗”,管理层与传媒会面,阐释董事会在收购战的立场。

  SK小额增持毋须董事会审批

  连月来密密扫货的韩资股东SK E&S在用尽8亿预算后仍继续增持,SK发言人指,是否增持将视乎市况,若有大金额增持计划将待董事会审批。相比SK此前董事会批准的8亿金额,目前超额增持的金额显然并未算多。

  外界一直质疑SK在如此高水位吸纳中燃别有用意,但发言人强调,公司入股中燃多年,视其为长线投资,目前仍增持是因为看好中燃价值在现股价之上。

  

热词:

  • 中石化
  • 中燃
  • 金融
  • 燃气
  • 海峡
  • SK
  • 春茗
  • 经济日报
  • 立场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