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360久攻难下 后市多空恐拉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希腊人宁愿国家违约也不愿接受紧缩措施,希腊回溯性集体行动条款或将构成债务违约,标准普尔10日宣布下调34家意大利银行评级表示对意大利金融体系的脆弱性和这些银行疲弱的盈利能力预期感到担忧。此外,伊朗局势令人担忧,未来几天伊朗将向全世界宣告核项目重大进展。国内方面,上月经济数据令人担忧,央行公布的多项金融数据低于预期,1月M1增速的大幅度回落可能预示1月份经济增长的大幅度回落,这和前期电力消费数据显示的信号基本一致。不过央行打气的呼声尤在,温家宝表示今年1月份和一季度的经济状况值得关注,要见事早动作快,预调、微调从一季度就要开始。内外因素依然复杂,今日两市呈现低开震荡的趋势,沪综指5、90日线盘中失而复得,午后指数重新站上短期关键压力位2360,但是尾盘再度跳水翻绿。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小阳“十字星”,成交量则是略有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表现分化,题材则是延续活跃态势。蓝筹方面,医药、玻璃、酿酒、化工、机械等板块稳定指数,而房地产、水泥等板块对指数则有一定的拖累,这主要是受芜湖楼市新政三天叫停的消息影响。题材方面,今日触摸屏、电子支付、物联网、环保、传媒、创业板等题材全线活跃,这给短线市场人气带来积极提振。今日指数震荡依然不改题材热点活跃,但是热点的持续性依然有待继续观察。

  目前看,外患内忧依然存在,投资者依然要重点关注欧债危机以及中东局势的最新进展状况。国内方面,1月通胀、金融、贸易等多项经济数据均不乐观,这暗示一季度国内经济的增长压力不小,温家宝表示政策预调微调要从一季度开始,但是是否从现在开始依然存在不确定性,鉴于多项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完毕,预计货币政策放松的时间节点将继续后移。技术上看,沪综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冲高回落,由此可见2350-2370一带的压力沉重,倘若上半周指数不能有效收复此一带,则后市仍有震荡反复的可能,短线重要支撑依然在2320附近。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在50%以内,短线多看少动切忌盲目追高。

热词:

  • 后市
  • 题材
  • 稳定指数
  • 集体行动条款
  • 多空
  • 经济数据
  • 震荡
  • 十字星
  • 央行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