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板块有望担当新“龙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一轮较为有力的反弹行情,无一例外均有“龙头”领涨。在本轮的反弹中,有色股凭借着连续拉升的走势成为本轮行情的“龙头”。但与此同时,行情的持续演绎需要不同板块热点的拉升。而展望后市,煤炭股、年报题材、券商股以及农业股有望成为行情接力者。煤炭股

  有色股近期走强,而煤炭股的行情也已经初现端倪。上周三煤炭股大幅上涨,申万煤炭指数涨幅达4.41%。国泰君安对煤炭板块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认为行业风险最大时期已过。国泰君安表示,去年11月和12月份煤炭行业面临的经济下行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最大时期已经过去,行业处于景气从底部缓慢回升的阶段,虽然当前煤价仍然弱势,但是下行的幅度有限。

  分析人士表示,预计在石油等国际能源价格上涨、市场情绪回暖以及国内宏观因素的催化下,近期该板块反弹仍有空间,存在交易性机会。从行业基本面来看,中长期看好稀缺煤种的价格走势及相关公司业绩。近期建议关注股价弹性好、估值相对有优势的公司,例如冀中能源(000937)、盘江股份(600395)等。年报题材股

  随着年报的加速披露,市场对于年报的关注也日益升温,尤其是炙手可热的“高送转”股正在陆续亮相。根据深沪交易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的安排,本周将有21家公司公布2011年年度报告,其中15家公司已发布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在本周披露年报的公司中也蕴藏着具有“高送转”潜力的绩优股。如将于周四公布年报的泰尔重工(002347),2011年三季报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5.1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64元,每股收益0.49元,业绩预告亦为预增。券商股

  券商股近期逐渐得到了资金的关注,上周五券商股领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券商股的机会可以关注。东方证券近期表示,在盈利有望低位反弹、新业务预期不断的背景下,看好券商股的表现。

  建议反弹初期抓“大”放“小”,反弹确立后伺机介入弹性券商股。从个股表现看,反弹初期,创新型券商股和超跌小盘券商股更受价值投资者和趋势投资者喜爱,超额收益明显。因此,反弹初期持有创新券商股可能更合适和安全。若市场反弹确立,股市“量价齐升”将彻底改变投资者对弹性券商股的业绩预期,弹性券商股后续表现将远超创新型券商和小盘券商股。关注中信证券(600030)。农业股

  历年春季,农业板块总会有所表现。在行业利好政策下,近期农业板块的机会也呼之欲出,分析人士尤其看好农业机械行业。从刚刚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来看,政府明确提出了将增加农业科技投入以及改善农业设施装备条件,同时,2012年度农机购置补贴与农机市场规模也将大幅增加。从这一政策所涉及的农业产业利好来看,农业机械行业将面临长期发展趋势,结合当前农业潜在市场利好,预计农业机械将迎来持续利好。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农业机械行业研究报告称,农业机械近5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1%,当前多因素推动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未来5年年均增速可达15%-20%。子行业方面,看好收割机械、排灌机械、拖拉机和耕种机械。建议重点关注自主创新能力强、销售渠道广、规模效应明显、产品结构丰富,并且所生产产品受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龙头公司,如利欧股份(002131)、新界泵业(002532)等。

  

热词:

  • 券商股
  • 龙头
  • 板块热点
  • 中央一号文件
  • 个股表现
  • 新业务
  • 反弹行情
  • 农业机械
  • 煤炭股
  • 题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