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震荡三日 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350点的下降趋势线上轨仍是多空角力的焦点。昨日,受芜湖地产新政被叫停的利空影响,地产板块下跌并拖累两市股指大幅低开。但随后半小时内,利空因素基本被市场消化殆尽,金融、有色等其他权重板块,以及中小市值个股逐渐活跃。午后,多空双方围绕5日线展开激烈争夺。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12点,收于2351.86点,仍走出了四连阳的态势。分析人士表示,大盘已在下降通道上轨线2350点附近震荡了3个交易日,迟迟未能有效突破,再加之半年线压力的步步逼近,大盘短线将面临方向性选择。

  利空来袭 地产股拖累大盘

  昨日两市跳空低开,受芜湖地产新政被紧急叫停的利空影响,地产板块早盘拖累指数,两市跌幅一度双双超过1%。随后在券商、银行等权重股以及有色等题材股的带动下,指数开始震荡上行,沪指成功回补跳空缺口之后再度上攻至2350点区域。午后大盘呈现震荡格局,中小盘个股持续活跃,电子、酿酒、传媒、环保、有色金属等多数板块飘红,而银行、地产、保险等少数权重板块却走势疲软。大盘因此冲高回落,再次由红转绿。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12点,收于2351.86点。市场成交量略有回缩,沪市单边成交额由上周五的800亿元以上水平缩减至777亿元。虽然大盘收跌,但两市仍有大部分板块上涨,物联网、电子信息等板块整体涨幅均超过2%。同时,两市还有17只非ST个股涨停。

  对于昨日市场的震荡收跌,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受两大利空影响。一是1月份信贷不足8000亿元,大幅低于预期,而M1增速也显著偏低。这些显示出货币政策稳健的基调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也表明实体经济活力继续下降。二是仅实行了三天的芜湖房地产新政被紧急叫停,显示出调控房地产价格的决心异常坚定,对经济的预期很难乐观。

  上档压力较重 需要消化整理

  由于大盘已在2350点附近震荡了3个交易日,短线必将面临方向性选择。要么直冲半年线,要么再次回抽2300点附近的60日线,市场中分歧逐渐加大。

  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两会”前政策环境将保持稳定,2350点作为20周均线的压制作用确实比较明显,同时上档还有2400点附近的半年线和整数关口,尤其是1月份CPI的反复,使得政策进一步放松的时点也就是二次降低准备金恐将再度延迟。大盘短期持续大涨的可能性很小,通过持续的反弹,震荡攀升的空间应该说也有限,毕竟2380点到2400点一带压力较大。因此,未来很可能出现进二退一的震荡格局。

  国诚投资分析师也认为,面对市场上档压力,非一日即可攻下,市场需要整理的过程,消化盘内存在的阻力,震荡将会成为市场主要基调。而技术面上看,60日均线目前仍处于下拉的走势中,盘口技术面需要磨平该线以营造可能的做多局面,大盘有望依托60日线展开震荡。

  而金证顾问分析师则认为,大盘短期走势实为主力故意“震仓”,其主要意图就是在为后市突破上方半年线的压制做准备。在为期3个交易日的震仓过程当中,市场成交量基本上维持在相对放量的形态,并且持续性地站在了5日均线上方,股指存在继续上行的动能。而昨日市场面对利空,主力也仅仅是借机震仓进行洗盘。尤其是大盘虽然表现相对低迷,但板块个股却较为活跃,使得市场氛围依旧良好。所以,主力短期以窄幅波动震仓为名,其实是在以时间换空间,以争取更多的力量来稳步上行。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大盘短线
  • 震荡格局
  • 大盘有望
  • 权重板块
  • 沪指
  • 地产新政
  • 市值个股
  • 市股指
  • 方向选择
  • 震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