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最新评级 28只错杀股越跌越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周一早盘受外围市场和国内相关消息的影响,股指低开高走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整理,两市成交量也较前一日有所萎缩,但通过盘面可以看出,个股继续保持较高的活跃度,板块热点此起彼伏,市场做多热情亦继续扩散,短线来看,预计股指仍将维持强势格局。券商最新评级,28只错杀股越跌越买。

  唐人神(002567):养殖全产业链领袖 给予买入评级

  投资要点

  1 产业链相对完善,链上各环节竞争力强

  唐人神是湖南最大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拥有生猪相关完整产业链,由“品种改良、安全饲料、健康养殖、肉品加工、品牌专卖”五大环节构成。 公司在产业链各环节都非常有竞争力,饲料、肉制品、种猪业务等毛利率高于同行,综合毛利率为9.75%,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2 种猪技术领先,进入高增长阶段

  公司与美国威特先育种合资成立美神育种是中国唯一经NSR 认证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原种猪场,通过消化吸收美国育种技术达到美国同步育种水平,毛利率高达55%。依据公司2011年投资公告,公司以现金出资占70%股权,威特先以评估后种猪出资占30%股权在湖南、河南、广东等地成立美神育种,预计公司种猪销售2011-2013年1.1万头、2.2万头、4.5万头,经过我们估算国内原种猪市场容量在50万头左右,公司目前在原种猪市场占有率2.4%左右,市场开拓大有空间。

  3 投资曙光农牧收益丰厚

  曙光农牧依靠其独特工业园扩张的盈利模式带动公司快速成长,净利润从2008年的1000万增至2011年的1亿,唐人神投资收益(持曙光农牧31%股权)约3000万,预计未来几年曙光农牧每年以30%速度增长。2011年4月上海复星谱润、滨海国际与曙光农牧签约启动上市仪式,为唐人神股权投资提供退出渠道,参照上市农牧企业25倍估值水平,公司市值约25亿,唐人神可变现投资收益将达到6 亿。

  4 饲料、肉制品业务稳定发展

  饲料行业受益需求上升:猪肉价格涨幅巨大,使养殖户逐渐扩大规模,存栏量连续9个月上涨,对饲料的需求量大幅提高,从全国和湖南的月度产量保持较高的增速印证行业景气。公司肉制品业务70%收入来源于湖南省内,销售渠道以超市为主(约70%),将逐步转向终端鲜肉销售,未来依然以湖南省内市场为主,重点开拓长株潭地区。

  5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调整公司2011-2013年EPS 0.83、1.40、1.68元(上次预测:2011.04,《投资种猪和饲料将增厚利润四成》,EPS 0.85、1.10、1.43元),对应PE 24、14、12倍,我们认为公司具有高成长性,高毛利种猪业务进入高速增长通道,带动综合毛利率提升,调升评级至“买入”,目标价28元。

  6 风险提示:疫情疫病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方正证券(601901))

热词:

  • 买入评级
  • 综合录井仪
  • 防喷器
  • RNAV
  • YoY
  • 护面纸
  • 水平钻井
  • 得润
  • 方正证券
  • 估值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