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14)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发布

  13日公布的《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首次提出了今后5—10年我国现代农业建设的奋斗目标。到2015年,我国现代农业建设要取得明显进展,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得到有效保障,物质装备和科技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显著提高,东部沿海、大城市郊区和大型垦区等条件较好区域要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到2020年,现代农业建设要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农产品优势区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 【详细】

  简述:从具体发展水平看,《规划》从农产品供给、农业结构、物质装备等7个方面提出了27个发展指标,其中包括到2015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5.4亿吨以上、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60%、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55%,农业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3等内容。

  我国6500个药品安全标准提高

  “我第一次看到6500个药品要提高产品标准时候,吓了一跳。”在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看来,昨日出台的《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把中国目前所有药品都一网打尽,这意味着中国制药产业的转型升级时机已经来临。【详细】

  点评:值得重视的是,在全行业转型和产业升级态势下,行业的洗牌现象也将加剧。于明德表示,随着《规划》的出台,将推动医药行业的优胜劣汰、兼并重组。

  海工装备中长期发展规划出台 重点培育5-6个总承包商

  《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已于近日正式由工信部等几部门发布。《规划》提出,到2015年,整个产业的年销售收入将达2000亿元以上,其中海洋油气开发装备国际市场份额达到20%。并且,《规划》提出重点培育5-6个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总承包商。【详细】

  点评:中国海洋工程网专家预计,随着我国海洋战略的逐步清晰,未来我国海工装备千亿的巨大市场空间也日益明朗,整个海工产业正在步入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时代。

  国产海水淡化设备将迎战略机遇期

  随着《关于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的意见》的出台,业界期待已久的海水淡化国家级扶持政策终于揭开盖头,相关产业也将迎来发展机遇。【详细】

  点评:《意见》未来的重点工作是加强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发,包括加大大型热法膜法海水淡化、大型海水循环冷却等关键技术,反渗透海水淡化膜组件、高压泵、能量回收等关键部件和热法海水淡化核心部件,以及化工原材料和相关检验检测技术的研发力度等。目前,国内多家上市公司已涉足上述领域。

热词:

  • 规划
  • 海洋油气开发
  • 股价
  • 意见
  • 现代农业建设
  • 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
  • 海工
  • 农产品
  • 农业现代化
  • 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