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压力区“打堆”,大盘绷面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昨日震荡微幅收低,沪指终结连续三日的升势。1月信贷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一度打击股指跌逾1%,但温家宝总理称宏观政策预调微调将从一季度开始,舒暖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51点,跌0.01%,成交777亿;深证成指报9585点,跌0.06%,成交755亿。中小盘股表现抢眼,中小板指收涨1.2%,创业板指涨2.31%。

  地产水泥拖累大盘

  在盘面上,电子器件、酿酒、食品、生物制药、传媒娱乐等中小板块均表现不俗;地产、水泥、保险、银行、石油等持续低迷成为做空主力,其中地产板块早盘跌幅一度达到3%。

  电子器件板块整体强势,板块涨幅居前,超声电子、深天马A、东晶电子、宇顺电子、华东科技等五股涨停。

  部分地区飞天茅台价格不仅未降反而上涨,普遍在2000元以上,最高价为2299元。酿酒板块延续强势,ST皇台、*ST通葡、沱牌舍得、洋河股份、青岛啤酒等涨幅较大。

  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规划称,健全药品检验检测体系。生物制药板块强势,四环生物、沃华医药、东北制药、太安堂等涨幅较大。

  ST板块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板块个股普遍上涨,ST甘化、ST中冠A、ST金叶、*ST昌九、*ST宝诚、*ST盛润A等十多只股票涨停。

  芜湖宣布暂停楼市新政,地产板块跌幅第一,荣盛发展、ST园城、滨江集团、首开股份、苏宁环球等跌幅超3%。

  水泥板块整体低迷跌幅居前,冀东水泥、华新水泥、江西水泥、海螺水泥、塔牌集团等下跌。

  银行股整体低迷全面飘绿,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A、民生银行、交行等下跌。

  早盘期指小幅低开,但随即震荡走高,不过期指多头无心发力上攻,午后期指逐渐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期指主力合约IF1202报2531.0点,涨幅0.05%;IF1203报2542.6点,涨幅0.08%,IF1206报2566.6点,涨幅0.20%。

  短线指标反压已形成

  一技术派人士认为,昨日大盘最高点2365进入重要压力,继续震荡概率偏大,银行地产股需要修复,个股选择补涨的超跌股。

  本报作者黄健认为,昨日两市仍在带量滞涨,后市风险依旧。特征方面:日线指标高位顶背离,换句话说,指数仍在高风险区运行,另外,短线指标反压已经形成。形态上,急跌楔形越伸越长,同时筹码越堆越多,这好比悬臂梁,悬臂越长、尖端负荷越重,那么大梁断裂的可能性越大。浪形上,指数大致在反弹2b浪和下跌c1浪之间。综上三点,再结合外围股市走势,未来一段时间大盘基本就是赶底。

  行业强弱:化肥↑农业↑化工↑纺织↑建筑工程↑汽配↑零售连锁↑造纸印刷↑酿酒↑电子↑医药生物↑中小板↑旅游↑机械制造↑电气设备↑食品↑IT↑日用品↑创业板↑服务↑综合↑建材↑家电↑供水供气↑传媒教育↑上证指数↑深成指数↑汽车↑有色金属↑房地产↑运输物流↑银行↓煤炭↑石油燃气↑通信↑券商↓钢铁↑电力↓等38行业。银行、券商行业高位向下,其它行业无量高位运行,总体走势很危险。

热词:

  • ST
  • 大盘
  • 压力区
  • 银行地产股
  • 宇顺
  • 园城
  • 板块涨幅
  • 短线指标
  • 板块个股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