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二走势:大盘将持续震荡上扬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投资:扩容节奏使A股不堪重负 本周将持续震荡上扬

  中小盘股活跃,周一A股市场几收平盘。上证指数收于2351.85点,跌0.01%;深圳成指收于9585.08点,跌0.06%。两市A股1747只股票上涨,41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整体持平,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22.2亿元下降至777.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12.3亿元上升至755.3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商务部网站12日消息,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于2月9日至11日在安徽开展商务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进出口形势座谈会。在调研过程中,陈德铭再次强调保持外贸政策稳定,并透露,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稳定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这已经是商务部一周内第二次释放外贸政策维稳的信号。这显示出外贸主管部门对今年出口形势的担忧。从2011年9月开始,我国出口增速出现了逐月递减,而海关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出口出现了自2009年12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

  从昨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苹果创纪录的财报表明,iPhone4S的需求远高于预期。且电信版iPhone4S将不日上市。受此影响,最近两日触摸屏概念股的整体走强,昨日再次带领电子器件板块涨2.92%,跃居涨幅榜榜首。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规划称,健全药品检验检测体系。借此,医疗器械板块走强,收盘涨2.70%,列涨幅榜第二位。安徽芜湖市昨日晚间紧急叫停推出仅三天的房地产新政。此前,该新政的推出曾被业界人士称为地方政府试水“救市”的重要举措。分析人士表示,芜湖新政被叫停是非常重要的信号,表明管理层继续严控楼市的决心。受此消息打压,房地产昨日走势低迷,个股多数飘绿,收盘跌0.79%,高居跌幅榜榜首。此外,陶瓷行业、飞机制造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和金融行业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昨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2名,骑墙:4名,看空:4名,昨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分析师表示,节后市场扩容的节奏显著加快,33公司拟再融资555亿,7400亿排队待发,如此密集的扩容节奏使得A股市场不堪重负;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在突破60日均线之后,本身就需要一个较为充分的技术性调整来确认突破是否有效。多重因素交织在一起,引发了周二市场的快速回落。但周三两市股指随即在煤炭、有色金属、保险以及券商等周期行业的带动下,上演绝地反击的走势。虽然周四发布的1月份CPI数据略超市场的预期,但由于投资者预期通胀回落的趋势将不会改变,因此全周A股市场总体依然呈现出震荡上扬的格局。在经历了上周宏观经济数据的洗礼之后,预计本周A股市场将继续震荡上扬,自2132点展开的反弹格局有望继续向前推进。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大盘短线
  • 大盘出现
  • 大盘有望
  • 大盘继续
  • 大盘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