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2月14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温家宝:预调微调从一季度就要开始

  2月6日至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温家宝说,政府工作必须反映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要求,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必须成为发扬民主、倾听人民群众意见的过程。写好报告还不是目的,按照人民期盼和要求的方向去做,让人民满意,才是根本目的。 【详细】

  简述:温家宝说,推进垄断行业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与此相适应,是要促进民间资本进入金融、能源、交通和社会事业等领域,这不仅能缓解经济发展的困难,而且能够推进整个事业的发展。“新36条”没有落实,民间资本进入就遇到玻璃门、弹簧门。今年上半年一定要把实施细则制订出来。

  (二)、行业动态

  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发布

  13日公布的《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首次提出了今后5—10年我国现代农业建设的奋斗目标。到2015年,我国现代农业建设要取得明显进展,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得到有效保障,物质装备和科技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显著提高,东部沿海、大城市郊区和大型垦区等条件较好区域要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到2020年,现代农业建设要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农产品优势区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 【详细】

  简述:从具体发展水平看,《规划》从农产品供给、农业结构、物质装备等7个方面提出了27个发展指标,其中包括到2015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5.4亿吨以上、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60%、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55%,农业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3等内容。

  (三)、市场动态

  震荡三日 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2350点的下降趋势线上轨仍是多空角力的焦点。昨日,受芜湖地产新政被叫停的利空影响,地产板块下跌并拖累两市股指大幅低开。但随后半小时内,利空因素基本被市场消化殆尽,金融、有色等其他权重板块,以及中小市值个股逐渐活跃。午后,多空双方围绕5日线展开激烈争夺。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12点,收于2351.86点,仍走出了四连阳的态势。 【详细】

  简述:分析人士表示,大盘已在下降通道上轨线2350点附近震荡了3个交易日,迟迟未能有效突破,再加之半年线压力的步步逼近,大盘短线将面临方向性选择。

  (四)、市场盘面分析:

  13日股指跌0.01%,跌0.13点,收于2351.85点,呈上影线小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2132点上涨以来,从上涨与调整的节奏来看,越来越急促,这是变盘标准,从市场人气来看,人气已经是历史峰值,历史上看,往往是乖离角度的高点,目前市场趋势虽然向上,但毕竟是短期趋势向上,大趋势仍然向下,这点需注意。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2月13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544.52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509.50亿元,沪市A股成交776.08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631.72亿元,创业板成交101.69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770.51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688.19亿元,不确定性成交50.80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82.32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5.33%。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国投电力、江中药业、宁波富达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6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业整体业绩同比大幅上升。预计2011年重点跟踪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03.12%,并对其10家公司业绩预测进行了修正,业绩调整的主要原因来自于行业盈利能力减弱、产销量降低、计提存货减值准备三个方面。在已公布业绩预报或业绩快报的57家上市公司,40家公司全年业绩实现了同比增长或扭亏转盈,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的有10家,预计净利润出现亏损的有7家。

  铜陵有色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山东黄金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建议一方面可重点关注全球流动性相对宽松带来的铜及黄金类个股的投资机会,如资源类的铜陵有色和西部资源,以及业绩对金价最为敏感的山东黄金;另一方面可重点关注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发展方向的投资主题,如宝钛股份和格林美。

热词:

  • 股票
  • 和讯
  • 大盘短线
  • 权重板块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业绩快报
  • 地产新政
  • 市值个股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