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车企接连发布新车 乘用车市场有望率先回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春节假日的影响,1月的车市让人感到了一丝寒意。昨日,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1月车市销量有下滑的趋势,但2月销量将会好于1月,尤其乘用车市场将会率先回暖。

  新车2月频繁发布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中国汽车生产129.94万辆,环比下降23.20%,同比下降27.47%;销售138.98万辆,环比下降17.75%,同比下降26.39%,这组数据让龙年车市的开局倍感尴尬。

  但颜景辉告诉记者,虽然统计数据比较惨淡,但1月乘用车(不含交叉型)销售96.03万辆,环比下降17.68%,同比下降24.15%,低于行业平均降幅。而且乘用车(不含交叉型)占汽车总量比重69.10%,比上年同期提高2.26个百分点,成为了1月国内市场的惟一亮点。

  同时,各车企纷纷加大了新车投放的力度,为销售回暖提供了支撑。2月初,乘用车企业就率先发力,广汽本田上周以两款针对B级和A级主流细分市场的年型车,拉开了征战2012年车市的序幕。而在本周内还将有上海通用雪佛兰的旗舰中高级车迈锐宝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除了上述车型外,包括斯柯达、东风悦达起亚等乘用车企都将计划在本月推出新车,伴随着企业新车的频繁发布,乘用车市场将成为拉动车市增长的主要力量。

  置换客户成争抢重点

  据了解,自进入2月以来,北京各汽车品牌4S店都已加大了对置换客户的争夺。记者在一家进口大众4S店看到,该店针对客户已打出了最高补贴1万元的优惠。

  在一家广汽丰田经销店,新凯美瑞在2月的销量已经开始提升。该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虽然新凯美瑞上市时间不长,但店里已经卖出了几十辆新凯美瑞,目前还有部分置换的订单等待交付”。

  广汽丰田北京大区营销总监信峻峰表示,进入2月以来,新凯美瑞的销量一直呈现出爬坡的状态,尤其是置换的客户将成为今后广汽本田在北京地区的重点增长目标。

  颜景辉表示,伴随着汽车生产厂家在春节后的产品供应恢复,市场的人气也在逐步提升,各经销商在终端市场的争夺战又将开始打响,目前终端市场针对置换客户普遍出现了1000-1万元的单独补贴。

  车市增长恢复常态

  伴随着车市的逐渐回暖,专家也普遍预测,2月乘用车企业将恢复到正常的增长速度上。

  据了解,从目前各企业提供的增长计划上看,今年主流乘用车车企的增长速度基本保持10%左右,虽然1月部分车企遭受了下滑,但今年的增长曲线肯定将呈现出上扬的态势。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按照惯例,2月的销量本是市场年中的一个低谷,但由于2月工作日同比增加了31%,其同比销量也应增加30%左右。车市正增长的态势已经开始显现,2月的销量还是值得期待。

热词:

  • 乘用车
  • 车企
  • 联席会秘书长
  • 广汽
  • 凯美瑞
  • 交叉型
  • 4S店
  • 汽车生产
  • 环比
  •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