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两市震荡走弱 短期震荡风险犹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上证指数低开高走,午盘后再度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报2351.85点,跌0 .13点,跌0 .01%,成交777亿元;深成指报9585.08点,跌5.87点,跌0.06%,成交755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513.72点,涨53.66点,涨1.20%,成交326.58亿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市场人士表示,反弹并未结束,但短期震荡风险依然存在。

  盘面上看,电子器件、酿酒、食品、生物制药、传媒娱乐等中小板块均表现不俗;地产、水泥、保险、银行、石油等持续低迷成为做空主力,其中地产板块、金融板块走势较弱,地产板块早盘跌幅一度达到3%。概念股方面,触摸屏、物联网、电子支付、智能电网走强。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湘财证券认为,上证指数早盘低开后虽然回补了向下跳空缺口,但短线投资者的做多意愿确有所下降。盘中指数回补缺口以后,指数只向上试探性的攻击一下近期新高就遭到抛压盘打压。指数震荡走高后,出现上述市场特征表明做多能量下降,短线需要修正。而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短线的振幅加大,收盘点位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站到90日均线上方,日K线形态显示,大盘短线有震荡回调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按时间通道理论判断,周一大盘出现跳空缺口预示着大盘已经发出短线卖出信号,如果明日指数不能创出反弹新高,大盘将有机会向55日均线一线回试支撑。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在周一发布的资金与流动性分析周报中称,货币环境未有明显改观。短期来看,资金需求面压力有所上升,个人投资者未见明显的入市迹象,对后市的资金供给也带来一定的压力,从而不利于维持指数的反弹。

  分析师指出,受希腊债务问题、国内信贷数据低于预期以及芜湖房地产政策暂缓等负面信息的影响,指数早盘低开,但之后在电子元器件、医疗服务和交运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反弹。对于后市,申银万国证券认为反弹趋势并未结束,但反弹过程会有反复,建议把握好操作节奏。而湘财证券也认为,虽然大盘的中线形态没有发生改变,但短线指数有震荡调整的要求,因此,建议投资者寻机降低持仓比例,等待大盘确认支撑后在择机进场。(韦夏怡)

热词:

  • 震荡
  • 市成交量
  • 沪指
  • 沪深
  • 持仓比例
  • 大盘短线
  • 板指数
  • 大盘出现
  • 回补缺口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