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公共租赁住房优秀设计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由全国26家优秀设计单位和大专院校的技术骨干共同研究攻关、历经专家组多轮审查、修改和优选形成供各地参考的《公共租赁住房优秀设计方案》,于2月13日至2月19日期间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网站(www.mohurd.gov.cn)、《中国建设报》及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网(www.chinabuilding.com.cn)正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结果将集中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统一收集、汇总和整理,并对《公共租赁住房优秀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最终在全国发布实施。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确保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民生工程。“十二五”期间,我国要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3600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对于完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引导合理住房消费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精神,未来我国要大力推进以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公租房建设市场需求巨大。由于大规模的建设要求和相关建设经验的缺乏,很多公租房存在着设计缺陷,建筑质量问题频出,在成本控制、后期维护等方面也面临着巨大挑战。 

  公租房的建设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其设计水平直接关系到公租房居住的方便性、舒适性。为从源头上提高公租房的设计水平和居住品质,2011年,根据国务院要求,住建部组织全国优秀技术力量集中攻关编制了《公共租赁住房优秀设计方案》。 

  目前此方案正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充分了解广大群众对公租房的设计需求,最终形成实施方案在全国推广,以作为我国公租房建设的重要参考,大力提高公租房的建设质量和居住品质,真正实现公租房为百姓、惠百姓。 

  《公共租赁住房优秀设计方案》意见征集: 

  征集平台:住建部网站(www.mohurd.gov.cn ) 

  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网(www.chinabuilding.com.cn) 

  中国建设报 

  联系人: 褚波 

  反馈电话:010-68799190 

  传真:010-68799181 

  反馈邮箱:chub@cbs.com.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2号楼 

  邮编:100048

热词:

  • 租房
  • 租赁
  • 住房供应
  • cn
  • 住房建设
  • 公共租赁住房优秀设计方案
  • 住房消费
  • 征求意见和建议
  • 居住品质
  • ww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