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芜湖楼市新政三天叫停 深圳房价或加速下跌(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手楼市交投清淡。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铠峰 摄

  芜湖楼市新政三天内被叫停,再次强化了调控不动摇的市场预期。昨天,多位受访的深圳业内人士表示,年前已经开始调整的深圳楼市将继续进行,房价或加速下跌。

  2月9日,安徽省芜湖市发出通知,宣布对自住普通房购买者发放契税补助、房价补贴,并有条件地实行购房入户政策。消息一出,媒体称之为“打响龙年救市第一枪”。正在部分人士相信芜湖已经“闯关”成功之际,12日晚,芜湖市政府网站挂出新的通知:楼市新政暂缓执行。

  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一针见血地指出,安徽芜湖市出台的房地产新政,是在鼓励保障房建设与普通商品房交易的遮羞布下,拯救房地产市场的行为。鼓励普通商品房交易与保障房建设,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这一政策绝不能变,也不允许地方政府过度利用普通商品房鼓励交易政策,暗度扶持房地产市场之陈仓,否则市场预期必将大乱。

  多位深圳业内人士认为,从去年10月,佛山、成都变相松绑限购令被迅速制止,到此次芜湖的三天新政,国家坚持楼市调控不动摇的坚决意志再次得到宣示,严厉调控的市场预期再次得到强化。此前犹存“救市”期待的一些开发商,这次彻底清醒了:莫抱幻想,尽快出货。

  “芜湖楼市新政叫停,具有警示意义,断了其他同类城市的念想,意味着楼市政策拐点没有到来。预计至明年4月前,现行楼市政策都不会放松。”英联国际董事长郭建波分析,经过连续一年多的成交量萎缩,深圳楼市面临变盘的关键点,预计二季度深圳房价进入快速降价期。只有跌出一个空间,真正实现房价合理回归,才能换来政策变化的余地。“深圳开发商已经形成尽快出货的共识,3、4月份,就会出现明确的降价信号,年内全国房价将下跌3%以上,深圳房价跌幅将达到25%,回到2009年初起涨的位置。买房者可以再耐心等一等。”

  世联地产分析师王海斌表示,今年,货币政策的微调正在发生,对首套房贷款的支持仍将继续,因此,开发商将全力以赴,推出中小户型,吸引首次置业人群。

  深圳金汇投资副总裁肖英铎认为,芜湖楼市新政停摆,再次告诫开发商,别再指望楼市调一调又会扶起来。“唯一的策略是,压缩成本,盯住低利润、低价格,加快卖房。”

热词:

  • 房价
  • 新政
  • 叫停
  • 叶檀
  • 投机性购房
  • 中小户型
  • 开发商
  • 救市
  • 深圳
  • 普通商品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