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微跌受压5日线 ST板块走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走低,盘中进一步下探10日线,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338.11点,跌13.74点,跌幅0.58%,成交量374.6亿元;深成指报9511.28点,跌73.80点,跌幅0.77%。盘面看,金融、纺织、家具股跌幅居前,地产、钢铁、建筑建材股疲软。ST板块、水利建设、铁路基建、核电核能股活跃。博盈投资、广州浪奇、东方宾馆、庞大集团等涨停。

  今日,穆迪下调了包括西班牙、意大利在内的6个欧洲国家的评级,同时警告称,奥地利、法国以及英国的AAA评级可能面临风险,称该地区实施改革的前景不容乐观。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穆迪下调评级的消息令此前因希腊议会通过财政紧缩方案而稍稍改善的市场人气再度受到打击,但多数投资者对此消息并不感到意外,因标准普尔和惠誉国际评级已在上个月下调了多个欧洲国家的评级。市场注意力目前仍集中在希腊,关注周三欧元区财长会议针对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的结果。

  中投证券认为,当前实体经济需求未能有效启动是造成企业资金面始终无法改善的主要原因。未来货币增速的变化将明显受制于政策。从目前管理层的态度来看,短期内政策面仍在稳增长和控通胀的均衡中保持相对的平静。由于短期的季节性因素消失,未来货币增速的变化将趋于缓和,但见底回升的难度依然较大。本周在乐观预期负向修正的背景下,市场或将出现明显调整。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认为,近期利好利空因素交错增加了市场环境的复杂性,2月份随着存款回流,信贷数据会有所回升,海外回暖及两会前较好的政策环境将支撑反弹行情持续,在行业配置上,建议偏向金融、周期和蓝筹股风格。

  中信证券报告从信贷、政策、经济三因素分析,近期市场所面临多空因素更加复杂,但市场环境日趋改善。

  消息面:

  据市场对今年保险业新增资产的估算及现有权益仓位尚有提升空间的双重预期,有主流投行预计,保险资金今年能为资本市场“输血”的空间约在2000亿至3000亿元之间。

  保费收入源源不断地流入,以及到期再投资资金的增加,令今年保险资金面临一定的配置压力。

  外围市场:

  日经指数跌0.2%,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0.6%,韩国综合指数跌0.3%,新西兰NZX-50指数跌0.1%。

  亚洲金融类股全线下跌,因穆迪下调评级的消息令投资者意识到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一时难以解决。韩国股市,Woori Finance跌2.4%,KB Financial Group跌1.4%;澳大利亚股市,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跌1.8%;东京股市,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跌0.8%。

  东京股市,对欧元走势敏感的类股涨跌互见,佳能(Canon)涨0.6%,丰田汽车(Toyota Motor)涨1.3%,索尼(Sony)跌1.8%。

热词:

  • 沪指
  • ST
  • 板块
  • 中信证券
  • 消息面
  • 博盈
  • 震荡走低
  • 穆迪
  • 反弹行情
  • 输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