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玖龙纸业完善人才上升通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进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玖龙纸业”)厂区,周围一派忙碌的景象。玖龙纸业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杜佳林称,玖龙纸业目前生产正常,员工队伍稳定,与东莞其他劳动密集型企业相比,玖龙纸业属于技术和资本密集型的现代化造纸企业,相对而言招工压力并不大。

  随着80后、90后员工的逐年增多,为了稳定员工,玖龙纸业的做法是,从细节入手,让员工对企业形成归属感。同时,不断完善人才的上升通道,激励员工奋发向上。

  引导新员工正确选择岗位

  玖龙纸业设备国际领先,技术要求相对较高。玖龙纸业东莞基地目前拥有逾7000名员工,招聘群体主要瞄向国内高校的相关专业毕业生。由于与国内许多高校保持着长期合作,因此招聘一直都比较顺畅。

  去年,玖龙纸业校园招聘的主题为“选择”,杜佳林解释称,所谓“选择”,就是应届毕业生在咨询时,工作人员会详实地描述玖龙纸业的概况和企业文化等,包括企业的一些细节也会被提到,比如工作内容、工作环境,以及衣食住行等。

  更重要的是,招聘人员会让这些学生清楚,自己进入企业后,会接受哪些培训,技术类岗位和后勤类岗位各自存在哪些优势和挑战。杜佳林介绍,招工人员还会根据学生的个人特点和求职意向给学生一些职业规划的建议,让他们自己做出合理的选择。

  畅通的员工上升渠道

  80后、90后员工逐年增多,这些新生代员工更加渴望受到关注。每个进入玖龙纸业的新员工,都要接受三天的公司级培训,主要包括岗位的详细介绍及工作环境,更重要的是对员工心态的辅导。

  为了激励员工,玖龙纸业也一直在完善员工的上升通道。由于玖龙纸业十余年来快速稳健的发展,目前已在全国拥有了九个生产基地,为员工创造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力资源的集团优势,基地间的中层干部和关键技术岗位经常会有调动,对于空缺出来的岗位,公司一般优先在内部提拔。

  杜佳林介绍,通过这种上升渠道和组织推力,玖龙纸业正加速这些中层管理者和关键技术人员的培养步伐,人才供给源源不断。

  从细微之处关心员工

  去年,玖龙纸业东莞基地的“安居工程”继续稳步推进,新拓建了1500多套宿舍,可以再满足2400多人的住宿需求,这些宿舍都全免房租,只收取员工的物业管理费。

  除了这些,玖龙纸业在关爱员工方面,更加注重从细节方面入手。杜佳林介绍,从去年开始,玖龙纸业新增了倒班津贴和全勤奖,提高了员工的伙食补助,在就餐点增设了电视、空调、冷饮机等,不断改善员工用餐环境。

热词:

  • 玖龙纸业
  • 上升通道
  • 选择
  • 安居工程
  • 80后
  • 新员工
  • 高校
  • 学生
  • 激励员工
  • 伙食补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