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芜湖新政出台3天叫停 释放调控政策不放松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9日,芜湖购房新政出台,仅仅三天之后,2月12日芜湖市政府官方网站便宣布:新政暂缓实施。专家预测,芜湖新政被紧急叫停,表明中央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

  仅三天新政便“夭折”

  2月9日,芜湖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对购房进行契税免除和适当补贴,被业内称为“龙年第一救市新政”。新政规定,对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者予以契税100%的补助和每平米50元或150元不等的购房补贴;实用和专业人才购房补贴更高,为每平米100元到300元;外地购房者达人均15平米以上即可享受随迁户口政策。

  2月10日,芜湖市就新政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新政并非为了“救市”,而是为了解决夹心层和刚需阶层的住房需求。

  仅仅两天之后,2月12日,芜湖市政府官方网站挂出“关于《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暂缓执行的通知”的文件。全文如下:《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芜政〔2012〕12号)发布后,社会各界提出了有益的参考意见。考虑到该《通知》要求制定的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为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该《通知》暂缓执行。落款日期为“2012年2月11日”。

  继佛山之后,芜湖成为第二个出台购房新政,又被紧急叫停的城市。

  释放调控政策不放松信号

  芜湖新政被叫停的消息一出,便引发轩然大波。

  房产界业内人士第一时间发微博称:芜湖的新政内容,主要是支持刚需购房者,这本意和中央的微调方向并不相悖。但是,如果中央默许,怕会给市场一个放松调控的信号。也或者说现在还不是鼓励刚需出政策的时候。“三四线城市地价便宜以及土地取得的多样化,开发商的门槛较低,大多是当地的一些矿山、工程小老板、当地工厂老板的转型,资金实力小、融资渠道窄,能取得完整土地手续向银行做开发信贷的只是少数,不能像一二线城市大型房企取得银行的授信贷款。2012年特别值得购房者警惕:三四线市场开发商跑路!”也有人提醒。

  更多的评论则是认为,芜湖新政被叫停,显示中央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是对地方挑战中央的又一次威慑。“此前人民日报都发文章称,与2011年年底佛山、成都修改限购条款不同,芜湖本次出台的政策并不违背“国八条”政策的基调。现在,芜湖新政还是被叫停,这说明了不会放松调控力度,对房地产商来说不是好消息。”合肥某房企王总经理称。(记者 吕珂)

热词:

  • 新政
  • 叫停
  • 调控政策
  • 通知
  • 调控力度
  • 救市
  • 芜湖市政府
  • 居民住房
  • 住房保障
  • 购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