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食药监局曝光21种假冒保健品 7色瘦等上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淘宝网上,记者发现多家店有售,所在地区显示为广东广州的有十几家,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多为瘦身减肥产品,广州各药店未见有售

  新快报讯记者 曹洪梅 冯艳丹报道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了“7色瘦、天凤降脂胶囊、福莱健牌褪黑素软胶囊、金葵花牌脂平喜胶囊、纤纤减肥胶囊”等21种假冒保健食品,其中多为瘦身减肥产品。据悉,此批次假冒保健食品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通过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检查和抽验时发现的,并同时检出其化学药物成分。

  网上大卖药店未见有售

  昨天,记者走访市内宝芝林、健民、老百姓等知名品牌药店发现,店内并未销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的21种假冒保健食品。随后,记者登录淘宝网(微博),输入关键词“7色瘦”搜索发现,网上有售,店铺所在地区显示为广东广州的有十几家,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记者尝试跟一家店主联系,经网上聊天得知该店铺位于广州市内,有“7色瘦”出售,但记者并不确定是否为被曝光批次产品。

  一产品显示产地在市区

  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称,针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了“7色瘦”等21种假冒保健食品,已要求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加强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监督检查。据目前检查情况,暂未发现市场上有销售国家局曝光的“7色瘦”等批次假冒保健食品。此外,在21种假冒保健食品中,天凤降脂胶囊(包装上为“苦瓜清脂素”)被检出含酚酞和西布曲明,其标示生产单位为“广州嘉懿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格外引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重视,经查询广东省保健品生产企业数据库,未有“广州嘉懿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记录;查询广州红盾网,登记记录显示该公司注册地址为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宦溪西路19号201自编30C房,该局派出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核查,但该地址并无该公司。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投诉电话:81873897。

热词: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保健食品
  • 药监局
  • 7色瘦
  • 保健品生产
  • 药店
  • 天凤
  • 降脂
  • 嘉懿康
  • 瘦身减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