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生物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论证 概念股爆发在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通过国家生物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论证

  受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委托,2012年2月8日,由国家生物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委员会”)主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桑国卫院士主持国家生物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对《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论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高技术司司长綦成元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杨胜利院士、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范云六院士、清华大学饶子和院士、上海中医药大学陈凯先院士等17位国家生物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和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农业部、卫生部等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咨询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高技术司副司长任志武对《规划》编制情况的介绍,对《规划》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认为《规划》体现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和已上报国务院审批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精神,对发展现状和趋势的判断准确、定位清晰、指导思想明确、重点任务合理、编制过程科学,咨询委员会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加大力度抓好后续落实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张晓强副主任讲话中指出,生物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之一,培育发展生物产业对我国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规划》是我国“十二五”期间抓住机遇、推动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总体部署。咨询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请高技术司会同有关部门抓紧修改完善,并尽快上报国务院审批。

  国务院:全面提高国家药品标准

  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规划称,要全面提高国家药品标准。

  实施国家药品标准提高行动计划。参照国际标准,优先提高基本药物及高风险药品的质量标准。提高中药(材)、民族药(材)质量标准与炮制规范。药品生产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达不到国家标准的,一律不得生产、销售和使用。加强国家药品标准研究,重点加强安全性指标研究。

  实施国家医疗器械标准提高行动计划。优先提高医疗器械基础通用标准,提高高风险产品及市场使用量大产品的标准。加强医疗器械检测技术和方法研究,增强标准的科学性。加快医疗器械标准物质研究和参考测量实验室建设。

  全面提高仿制药质量。对2007年修订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施行前批准的仿制药,分期分批与被仿制药进行质量一致性评价,其中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临床常用的仿制药在2015年前完成,未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不予再注册,注销其药品批准证明文件。药品生产企业必须按《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要求,将其生产的仿制药与被仿制药进行全面对比研究,作为申报再注册的依据。

  健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为核心的国家药品标准管理体系。制修订药品、医疗器械标准管理办法,健全药品、医疗器械标准制定、修订、发布、实施、废止程序,建立标准评估、淘汰机制。加强医疗器械标准管理机构建设。建立政府主导,企业、检验机构、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参与的标准提高机制,引导和鼓励企业通过技术进步提升质量标准。(证券时报网)

热词:

  • 华兰生物
  • 药品招标
  • 估值水平
  • 生物等效性
  • 基本每股收益
  •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硫酸茚地那韦
  • 季报行情
  • 精选基金
  • 乌灵胶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