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350点拉锯沪指跌0.30% 脉冲式反弹趋势未改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2月14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A股情人节缩量微跌,多空继续在2350点附近拉锯抗衡。有机构认为,短期内股指仍可能维持震荡格局,市场脉冲式反弹趋势未改变。

  今日沪深两市收跌,保险股成做空主力,四只保险股尽墨,中国太保大跌2.71%领跌板块,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跌逾1%,新华保险跌0.83%。

  板块上看,房地产板块接连5日收阳,莱茵置业、重庆实业、合肥城建强势封涨停。水泥、造纸涨幅居前。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344.77点,跌7.08点,跌幅0.30%,成交662.9亿元;深成指报收9543.78点,跌41.30点,跌幅0.43%,成交639.5亿元。

  权重股不给力 个股活跃

  有分析认为,近期权重股持续不给力,造成大盘上攻乏力,而昨日美元指数走强,带动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对资源股形成一定利空打击,导致短线大盘还以震荡为主。虽然股指走势萎靡,但个股表现非常活跃,超跌题材是短线操作的主线。早盘涨幅靠前的个股中,超跌股占据大半,说明超跌股得到短线资金重点关注。

  2330点附近成为短线强弱的分水岭

  中投证券认为,消息面上周二央行进行了6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规模较上周缩减七成,同时连续1年期央票第七周暂停发行,由此可以看出央行仍维持谨慎的态度,导致A股市场观望心态比较严重。

  在政策没有实质利好的情况下,沪指近期在2330点—2350点一线技术压力下震荡了4个交易日,带动市场反弹的大盘蓝筹出现连续几个交易日高位滞涨的情况,超跌题材趁机活跃,虽然活跃了市场但分流了市场资金,无助于股指冲关,指数再度探底的概率较大,不过2月资金面继续回暖的基础依旧存在,利好政策预期也会继续升温,因此短期内股指仍可能维持震荡格局,应关注沪指在2330—2320点附近的得失,如果跌破该区域,市场可能面临再次调整的风险。

  沪指2350点附近或还有争夺 尚不能判断反转

  申银万国认为,反弹在犹豫不决中行进,上证指数或在2350点附近震荡拉锯。

  目前尚不判断行情反转。上证指数60日均线和深成指60日均线分别在2305点附近和9431点左右,它们都处于动态之中。股指当前虽收于此线之上,但此线附近多空或还有反复。若随着时间的推移,60日均线能够走平,对多方将有利,目前其突破的可靠性尚待检验。此外,上证指数2350点附近可能还有争夺。

  虽然短期股指或还有惯性反弹的机会,但2350点之上不宜追涨,可适当控制仓位,等待更合适的介入时机。中期看,后市若经过适当的整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走出困境的希望在增加,只是目前或还有一段时间的拉锯震荡。

  资金需求面压力上升 反弹压力增大

  中金公司表示,货币环境未有明显改观。本周中小银行将面临最后一次准备金补缴,或推动shibor继续小幅上行。若近期不调整准备金率,则2月份7日shibor仍可能在3.5%-4.5%的较高位区间震荡,市场利率受此影响,短期难出现明显下滑。同时,央行已连续三个月未进行国库现金管理操作,这从侧面显示了央行对目前宏观流动性的认可。

  短期来看,资金需求面压力有所上升,个人投资者未见明显的入市迹象,对后市的资金供给也带来一定的压力,从而不利于维持指数的反弹。此外,产业资本重回净减持,上周股东高管净减持金额6.66亿元,结束了连续5周的净增持。

  市场脉冲式反弹趋势未改变

  平安证券认为,2月信贷受节后现金回流和外汇占款转正影响将继续环比多增,票据贴现利率仍存回落空间,脉冲式反弹趋势未改变。(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沪指
  • 脉冲式
  • 权重股
  • 震荡格局
  • 沪深
  • 短线大盘
  • 股指走势
  • 短线资金
  • 短期股指
  • 个股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