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石油石化行业2月投资月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油价格在百元附近震荡。春节前后国际油价仍然呈显震荡行情,上月月虽然出现了标普下调9个欧元区成员国的主权评级和欧元区临时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信用评级的负面消息,但是美国和中国的经济数据以及伊朗、尼日利亚的紧张局势依然给予油价有力的支撑。截止至2月10日收盘,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收于98.67美元,北海布伦特原油收于118.16美元。

  原油供给尚有余力。由于产油国没有以减产应对利比亚的供应增产,欧佩克1月份石油产量达到了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佩克12个成员国1月份的石油日产量从去年12月份的3074万桶增加到了3095万桶。预计2月份欧佩克成员国中除厄瓜多尔和安哥拉之外的11个成员国石油海运日均出口量环比料增加26万桶至2352万桶。

  石化产品价格反弹、成品油价格上调。假期之后成品油市场需求有所回升,国内汽、柴油价格迎来今年首次上调。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各地基建、工矿企业逐渐开工,且2、3月份山东地炼迎来检修高峰期,炼油毛利也持续上扬。下游市场仍是在消耗前期的库存,目前需求较好的下游产品包括丁二烯、环氧丙烷等。丁二烯受原材料供给偏紧及生产企业停车检修和下游合成橡胶新增装置增多影响,价格存在支撑,另外顺丁橡胶、己二酸等产品上月涨幅较大。

  库存下降促进石化产品价格上涨。春季历来是石化产品的需求旺季,随着自去年10月份价格的深度调整之后,大部分品种也已经企稳反弹,但是下游汽车、房地产、纺织等行业并没有确立反转,仍需进一步观察。所以我们在2月重点关注个别反弹力度较大的产品和业绩有保证的公司,并依此选择投资标的。1、中海油公布2012年资本支出计划较2011年增长了25%,我们认为海油工程(600583)将会受益于此。2、我们认为尽管丁二烯继续大涨的可能较低,但是维持在2.6万元每吨的价格也会使得生产丁二烯的相关公司有不错的盈利情况,关注齐翔腾达(002408)。3、年报大幕已经拉开,预增类的公司安全边际较大。如:辽通化工(000059)、黑猫股份(002068)、卫星石化(002648)。(民族证券 齐求实)

热词:

  • 民族证券
  • 石化产品
  • 丁二烯
  • WTI
  • 石油石化行业
  • 震荡行情
  • 反弹力度
  • 辽通化工
  • 己二酸
  • 需求旺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