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证收评:“带刺玫瑰” 犹有暗香?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2月14日,情人节,但这一天股市表现却并不像投资者预期的那么浪漫。早盘沪深两市持续低位徘徊并一度下探2334点,让投资者不禁感概情人节的股市也“带刺”,与带刺的玫瑰颇为神似。就整个上午来看,受金融与有色等权重股萎靡不振的拖累,早盘沪指在2334点-2352点区间反复震荡拉锯。

  午后大盘基本复制了早盘的反复震荡走势。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344.77点报收,下跌0.30%;深成指以9543.77点报收,下跌0.43%;中小板指数收于4513.80点,上涨0.09点;创业板指数报712.30点,下跌0.37%。

  今日保险、航空运输、有色矿采等板块表现疲弱,印刷、日用化学和饲料加工等板块的表现则显著强于大盘。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造纸、酒店餐饮等行业获得资金青睐,净流入资金分别达到3321万元、3305万元和2985万元。但不幸的是,电子元器、有色金属和银行等板块则遭遇了资金大肆打压,净流出资金分别高达6.8亿元、3.1亿元和2.8亿元。

  同时,除ST、航天军工和新三板等题材概念比较活跃以外,其他多数概念均显得门庭冷落。例如,黄金、云计算等概念今日的跌幅更是超过0.80%。

  有消息称,全国社保基金于2月8日减持工行及中行H股,合计套现1.528亿港元,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今日投资者做多金融股的信心。

  同时,2月以来的9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伴随今年以来股指上涨150余点,产业资本减持股票的欲望再度强烈,沪深股市重要股东由1月前9个交易日的净增持明显转变为2月前9个交易日净减持。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增速仍在继续探底、货币政策放松力度有限的背景下,大小非减持力度有可能随着股指上涨而进一步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利好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投资者的顾虑。有媒体报道,国内银行获准对地方政府贷款进行滚转,将到期日延后四年。据了解,目前银监会研究有条件允许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延期偿还,但期限并不确定。监管人士透露,对于无法还款的借款人,应要求其半年或一年内向债权银行和地方政府报告偿债缺口,提前安排还款资金。银行人士表示,目前部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项目确实面临较大还款压力,未来三年内将有35%的贷款集中到期。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将面临偿债高峰。此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此前市场对于地方政府贷款的担忧,但美中不足的是,这一不确定性因素只是得到暂时缓解,并未被根本消除。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目前已逐渐逼近半年线,上行过程中可能会面临较大的技术阻力,短期在多空双方的激烈争夺中,大盘剧烈震荡或在所难免。

  需要指出的是,近日有发改委官员预计2月CPI可以回落到4%以内,甚至达到3%左右。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后市通胀压力确实如期减轻,那么政策层面将有望进一步宽松,这或将继续激发A股的估值修复。诚如所料,与带刺的玫瑰神似的情人节股指,或许有望悄然孕育新的上攻动能。

热词:

  • 带刺
  • 中证
  • 益盟
  • 板指数
  • 暗香
  • 带刺的玫瑰
  • 股指
  • 上证综指
  • 减持
  • 权重股
  •    

    搜索更多带刺 中证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