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端白酒售价"外弱内强" 福州本地售价坚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春节过后,不少城市传出高端白酒价格出现松动的消息,作为白酒行业价格“风向标”的茅台酒也结束了“只涨不跌”的神话,在多个城市开始降价打折出售。不过记者走访福州各大超市以及一些酒类专卖店发现,福州各品牌高端白酒售价仍维持春节涨价后的水平,并未大幅降价。

  外地价格松动

  “飞天茅台终于‘飞’不动了。”近日国内多地媒体报道称,春节过后,高端白酒销售出现滞涨现象。一贯价格坚挺的53度飞天茅台也罕见降价出售,在北京、天津、广州等地,单瓶售价从春节期间的2300元左右跌至2000元以内。52度五粮液、五粮液1618、国窖1573等高端白酒价格也出现下跌,平均降幅在10%左右。

  据了解,自2009年初以来,茅台酒价格一直呈现“只涨不降”的趋势,并且多次引领高端白酒集体提价,本次价格回落尚属多年来的首次。有业内人士指出,茅台、五粮液价格出现松动,可能标志着高端白酒消费目前出现滞涨现象。

  本地售价坚挺

  记者昨日走访榕多家大型超市发现,福州市场上高端白酒如53度飞天茅台、52度五粮液、国窖1573、水井坊等,在春节前多次涨价之后,目前并未出现类似外地价格回调的现象。以53度飞天茅台为例,记者昨日走访时看到,目前福州有的超市卖1980元,有的超市卖2080元,价格与春节前相比没有明显变化。

  不过记者发现高端白酒售价在不同卖场存在一定差距。西环中路一家茅台酒专卖店一瓶53度飞天茅台售价为2280元,比超市贵了将近300元。这家茅台酒专卖店负责人称,该店内各类茅台酒价格维持在春节期间的水平,近期价格未有回调。记者走访时注意到,其他高端白酒如五粮液、国窖1573等在大超市售价基本差不多,这些超市酒类专柜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春节过后这些白酒价格没有回调。

  昨日,榕一家大型超市酒类销售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其他城市茅台、五粮液等白酒价格上涨后高于福州同期的价格水平,此次外地高端白酒价格回落后与福州价格水平基本持平。记者了解到,福州市场上53度飞天茅台在2011年初只要1099元左右,经过一年时间价格已上涨至2000元左右,涨幅超过80%。

热词:

  • 白酒价格
  • 售价
  • 白酒销售
  • 白酒行业
  • 五粮液
  • 飞天
  • 回调
  • 滞涨
  • 风向标
  • 涨幅超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