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婴儿吃面包卡进气管窒息 路遇车祸耽误抢救身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个月大宝宝吃面包 卡进气管不幸身亡

  警车和死神赛跑可惜慢了一步

  昨天(13日)上午,小宝(化名)吵着要吃面包,妈妈随手给了一些面包给小宝。然而,一块面包吃下去,很快就让一家人的幸福破碎。面包屑卡进了小宝的气管,家人迅速将小宝送往医院救治,没想到祸不单行,送医途中竟然又遇到车祸,小宝来到医院后已经没了生命体征,爸妈声嘶力竭的哭喊,却已经无力回天。

  宝宝吃面包被卡病危 

  小宝家住长丰岗集镇,当天上午,妈妈陪着小宝在家里玩耍。突然,小宝哭闹起来,要吃面包。

  妈妈随手就将一块面包递给了小宝,小宝开心地大口大口吃起面包。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小宝的脸色突然变得青紫,一边哭一边咳嗽,一会就变得哭不出声,并开始抽搐起来。家人赶忙采取了一些急救措施,却不起作用。情况紧急,家人迅速找来一辆车前往大医院抢救。

  在前往105医院的路上,小宝的情况越来越糟糕,脸色越来越深,甚至出现了窒息。

  车祸后警车接力送医

  车子争分夺秒行驶在路上,早一点到达就多一点希望。然而,就在半路上,又发生了一个意外。

  当车子行驶到北二环路上,为赶时间救命的车子闯了红灯,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碰撞。虽然两车均没有大事,但耽误了救命的时间。小宝的父母向货车司机连声解释,说要先去医院,交通事故回头再处理,货车司机看到车内奄奄一息的小宝,也很通情达理,让小宝先去医院。

  而且就在这紧急的时候,一辆警车路过,小宝的父母拦下了警车,民警得知情况后,拉响警报,用最短的时间将小宝送到了105医院。

  一块面包让孩子殒命

  来到医院后,医生迅速对小宝进行抢救,然而,让人遗憾的是,小宝因为窒息多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医生称,小宝气管内的异物可能已被吸入了肺部。

  得知小宝已经停止呼吸的消息后,父母将小宝抱在怀里,失声痛哭起来,他们根本不愿相信这样的事实。妈妈拉着小宝冰凉的小手,贴在自己的脸上,一遍一遍试图为孩子取暖。 “就这一块小小的面包而已,怎么会出事呢?”望着小宝,父亲不敢相信面包会要了孩子的性命。

  最好4分钟内进行抢救

  据合肥市滨湖医院急诊科孟主任介绍,小孩子如果被食物噎住,并且不慎进入气管,那么旁边的家人一定要懂得应急的处理方法,“通常来说,抢救的黄金时间是在4分钟之内。”

  孟主任表示,一旦发现小孩子卡着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先将小孩倒过来,然后拍背拍胸,方便让其将东西吐出来。还有种方法,就是按住小孩肚脐的周围往上往里按,用腹压的气将噎住的食物顶出来,切忌不可再吞食其他东西往下压。(安徽商报 苏洁 张剑 李萌)

热词:

  • 小宝
  • 进气管
  • 气管内
  • 婴儿
  • 宝宝吃
  • 路遇
  • 车祸
  • 医生
  • 腹压
  • 生命体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