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ad在多地下架 长沙暂未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苹果公司(Apple Inc)与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iPad”商标权争夺案仍在继续。昨日据媒体报道,北京、河北、深圳等多地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北京、河北等地商场出售的iPad2等产品已被下架。不过,记者走访长沙市场发现,iPad系列产品暂未受影响。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西城工商分局已受理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投诉,已展开对苹果公司侵权iPad的调查。辖区内的苹果西单大悦城店或面临工商部门开出的亿元罚单。

  长沙的情况如何?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精彩生活超市晚报大道店一楼的手机专卖区。销售人员正拿着一款iPad2向消费者推荐,该款iPad2标价为3680元。尽管最后未成交,不过消费者刘先生告诉记者,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平板电脑,不过自己还是倾向选择苹果生产的iPad2。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乐和城和平和堂五一路店的苹果授权代理经销店。iPad2均在正常销售,商家表示未接到下架通知。

  在解放西路万达广场的Coodoo专卖店,店员告诉记者,中午曾收到深圳总部的通知,要求撤下iPad2,不过随后又再次收到通知,称不需要下架可继续销售。

  记者随后咨询了长沙市工商局。市工商局局长陈跃文表示:“目前未收到国家工商总局要求iPad产品下架的通知。一旦总局出台相关通知,长沙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要求侵权产品下架。”

  长沙本土电器连锁企业通程电器相关负责人纪女士也证实,目前没有接到工商部门或苹果工商方面关于下架的通知,iPad产品暂不考虑下架。如果收到下架通知,通程电器会按照相关部门意见进行处理。

  事件回放

  苹果公司一审败诉

  和iPhone一样,iPad系列是美国苹果公司的全球畅销产品。不过,内地注册信息显示,深圳唯冠在2000年就已向工商部门申请了iPad注册商标。美国苹果公司(Apple Inc)与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iPad”商标权争夺案,于去年年底苹果公司一审败诉告一段落。随后,苹果公司提起上诉,且并未停止中国地区的iPad产品销售。近日,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多地工商介入iPad侵权案的调查。

热词:

  • ipad
  • 通程电器
  • Coodoo
  • 唯冠
  • 苹果公司
  • 美国苹果
  • Apple
  • 万达广场
  • 一审败诉
  • iPh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