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收盘市场下调整固 等待热点激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华融证券的分析师范贵龙、西部证券研发中心投资顾问黄铮15点15分一同做客节目,点评收盘情况。范贵龙认为,外围利空造成大盘震荡收低;黄铮认为,今日市场整固,需要新的热点激发动能。

  主持人:今天沪深两市低开小幅上行后震荡回落之后,一直是低位横盘,震荡格局,在周边股市上涨的背景下,怎么看大盘今天出现的调整呢?

  范贵龙:因为昨天收盘之后有一些负面的消息出来,就是说穆迪下调了意大利、葡萄牙还有斯洛伐克的一些评级,两大评级机构也是下调了一部分发达国家银行的评级。所以整体上在欧美市场上收盘之后可能出现了部分利空。日本这方面去年GDP的状况、整体经济增长的状况也不是特别的好,所以整体外围形势可能比昨天稍微差一点。昨天欧美股市的上涨主要是受希腊债务重组谈判成功,所以我们觉得今天的盘面也是受到负面消息的影响。

  主持人:黄铮怎么看今天全天沪深两市的走势。

  黄铮:我们认为今天两市的调整一个是来自于消息面突变的因素,我们也可以看到央行今天正回购60亿,是弱化了降准的预期,这是在上周数据出炉之后,央行对于短期的流动性再一次进行的确定性的紧缩调控。此外就是我们也看到消息面对于整个这样一个大的权重股的IPO的低估值,也包括中国交建低的发行价,应该是对市场目前来说还是一个偏空的影响,资金面的抑制更多或者说是更为直接主导了今天市场应该是强势整固的趋势。

  主持人:另外我们看到沪指已经连续4天没能够冲过2350点了,今天还出现了下跌,怎么来理解上方的压力呢?我们来听听黄铮的观点。

  黄铮:其实从沪指前期的调整区域2350点之上,也包括到2400点压力位置,应该是前期密集成交区域,股指尤其是沪指在2300点上方做的反复冲刺,在这个过程中量能的缩减是表现得更为明显一些。此外就是从今天消息面来看,还有一个信息是需要提醒大家关注的,在近期大的产业资本减持的力度较前期的增持是有了明显的转向,或者对于较多这一类的机构投资者,他们认为目前市场的股指已经回到了相对合理的水平,市场在反弹推进的过程中可能更需要新增的量能,包括新增的热点才能进一步的延续。

  主持人:关于上方的压力,我们来听听范贵龙的观点。

  范贵龙:上方的压力一个就是技术方面接近半年线的压力,尤其是接近了前期的密集成交区,这一块的压力可能是比较大的。从宏观逻辑上来看还是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为在上涨的过程中主要还是来自市场预期的稍微改善,也就是对宏观经济包括对流动性预期的稍微的改善。但是实际上也存在一些改善的迹象,就是国外这一块,但是从国内的宏观的数据包括微观企业的经营状况,我们并没有看到太多的好转。所以现在很多主流资金当然还是有一些犹豫不定的状态,再往上尤其是半年线之后可能还是机构以减持的思路为主的状态,所以整体上我们觉得在半年线的压力还是比较重的。

  

热词:

  • 黄铮
  • 沪指
  • 市场预期
  • 权重股
  • 消息面
  • 震荡格局
  • 周边股市
  • 大盘震荡
  • 股指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