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松江查获400斤疑似注水猪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多斤猪肉里,竟然渗出两盆水来。”近日,有举报人反映,在松江小寅农贸市场里购买到的猪肉,疑似被注水。接到举报后,九亭工商所执法人员立即对市场内八个摊位的在售猪肉进行了快检,查获疑似 “注水猪肉”近200公斤。

  近日,市民朱先生反映,他到农贸市场购买了10斤猪肉,用于腌制咸肉,但他在腌制的过程中,发现肉里面不断有水渗透出来, 10斤肉放了两天,渗出来两盆水,他怀疑自己买到了注水肉。

  于是,朱先生再次来到农贸市场。经仔细观察,他发现只要用手轻轻按住放在案板上的猪肉,随即就有水流了出来。这一试验更加印证了他的猜疑,随后朱先生拨打了举报电话。

  接到举报信息后,工商松江分局九亭工商所立即组织力量现场调查。并采用现场快速检测的方式,对其中两个摊位进行了测试,发现结果均为阳性的疑似 “注水肉”。执法人员当即责令经营者暂停销售涉案猪肉产品。同时,工商分局食品检测车快速赶到现场,对涉嫌产品进行了进一步的抽样检测。经现场初步调查,这两户经营者此批次共购进猪肉近200公斤,截至抽样时已销售近20公斤。目前,涉案猪肉已送交第三方机构检测,有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松江工商所相关执法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工商分局不断加大流通环节鲜肉和肉制品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生猪产品经营场所的监管力度,仅近期,派出各类肉制品抽检40组,自主抽检生猪产品、牛羊肉制品59组。同时,积极发挥快速检测的作用,共快检各类肉制品364组,未发现销售含有瘦肉精等违禁药物肉制品的情况。

  据执法人员介绍, “注水肉”不仅仅是简单的短斤少两问题,猪肉注水就等于注毒。注入大量水分后,猪的胃肠严重松弛,造成肠道蠕动缓慢,胃肠道内的食物会腐败,然后分解产生氨、胺、甲酚等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通过重复吸收后,遍布猪的全身肌肉。人若吃进这样的猪肉,会对人体造成极大伤害。如果所注的水存在污染,则会严重影响猪肉的质量。另外,如果猪在死前处在极度恐惧的状态,猪体内会排放出一些毒素,食用这类猪肉也会影响人体健康。

热词:

  • 注水肉
  • 查获
  • 快检
  • 快速检测
  • 生猪
  • 腌制
  • 九亭
  • 抽样检测
  • 咸肉
  • 违禁药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