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股票回购补偿投资者 引来A股股民嫉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处于边缘角色的俄罗斯股市却在近期得到了来自中国股民的极大关注,2007年上市以来股价已下跌50%的俄罗斯外贸银行(VTB)日前宣布,计划斥资150亿~180亿卢布按照当初的发行价从股民手中回购股票以补偿投资者的损失。对此,被新股破发折腾得焦头烂额的中国股民忍不住发表各种“羡慕嫉妒恨”。

  羡慕:中石油能否跟进

  “同样是国家控股的大公司,同样是上市之后严重破发,甚至连上市年份都一样,但中国石油和VTB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看着VTB出手解套俄罗斯股民,再看看自己手中的中国石油,QQ股友“牛小牛”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作“冰火两重天”。

  “牛小牛”说:“虽然炒股被套不能怨天尤人,但中国石油上市前明显定价偏高,市场上的看多舆论也不少,不少买中国石油的股民都是被忽悠进来的,高位接盘实在冤枉,既然VTB已开回购解套股民的先河,中国石油也可以借鉴下嘛,就算不按发行价回购,也多少可以弥补一下股民的损失,消散一下股民的郁闷。”

  嫉妒:VTB搞啥回购!

  股友们在羡慕俄罗斯股民之余难免有些“嫉妒”。股友“delinha”声称“十分"痛恨"VTB股民,凭什么你能解套,我却要忍受煎熬?”“吃打不吃记”则揶揄道:“VTB不搞回购,我们也不知道原来上市公司也会主动帮股民解套;不知道上市公司主动帮股民解套也就不会对中国石油抱以期待;不对中国石油抱以期待也就不会失望;不会失望就不会生气。总而言之,VTB,你没事儿搞什么回购!”

  恨:新股就长点心吧!

  绝大多数股友们都认为监管层要对于造成新股市场“破发成常态,保发是意外”现状负主要责任。

  股友“HOKA”表示,既然上市公司在“保发”方面无所作为,那么监管层就应该担负更大的责任:“比如证监会规定一个时间段,如果新股上市后在这个时间段破发,那么上市公司就应该在二级市场上以发行价回购股票。这样既可以限制上市公司"三高"圈钱的冲动,促进新股定价的合理化;又能保护各类投资者的利益,提振市场的信心。” 据《重庆商报》

热词:

  • 股民
  • 破发
  • 投资者
  • 回购股票
  • VTB
  • 股票回购
  • A股
  • 新股定价
  • 股友
  • 解套
  •